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經一番寒徹骨 哪得梅花撲鼻香(9)~王鈴惠
2024/08/26 10:20:52瀏覽228|回應1|推薦25

 不經一番寒徹骨 哪得梅花撲鼻香(9)

淬鍊

王鈴惠

從出院後回到家開始,每晚在睡覺前都會告訴自己,明天一覺醒來腳一定會好起來的,沒事的!會有奇蹟的!

明明知道這種想法很誇張,也很蠢笨!我卻依然愛不釋手,堅持守住這僅存的念想,這樣...在心裡才會好過一些,每天活著也才會有「希望」。

可能在腦海中一直想要扭轉眼下的局勢,又礙於腿傷的受限,所以我最常練的就是大智慧的十大養生功法的第六式「扭轉乾坤(躺姿)此招式來練功、更想藉由此式功法,來達到內心的平靜與安慰;當雙手掌心自然的由左右各一邊貼住腎臟部位時,竟然有一股想哭的頻率從胸口直衝出來,當下我的意念迅速將這道負面的頻率給轉化掉,不讓這種悲傷的情緒來加溫,我要的是喜悅的心、清淨的心、快樂又自在的心;因為這些對我的身、心、靈才會有幫助!

我也曾經嚐試過「氣療法」,想要透過練此式功法,來刺激腿部及膝蓋的神經系統及經絡通暢,更想快點幫助手術後傷口的修復,但是在做此式功法時,卻感受到無比的不舒服,膝蓋也是一樣,想必是以目前的傷勢還不太適合練此式功法。

我想...我就趁這個機會乾脆來分享一下,我是如何透過「氣療法」,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就能夠將我工作一整天的勞累!迅速化解掉!

在練功時,道場都會依照習練不同的功法,來播放不同的音樂,所以順著練功的流程來到習練爆發力時;講台上的教練就會去切換練「爆發力」的音樂,我都會隨著音樂的琁律、節奏、節拍以及特殊的音頻、美妙的歌樂,專注地聆聽、來融入、來切入。...

首先;「氣療法」它其實並沒有固定的招式,不過,一開始還是會有起架式,會從「立地的爆發力」開始;雙手掌呈虎爪狀等待氣的來臨;要很專注哦!然後氣就會透過指尖瞬間彈出,再由這股氣來帶動雙手掌心,手也會因這股氣會很自然的上、下浮沉或擺動,有時一開始時,氣會很強;有時一開始氣會弱;有時氣也會一陣快、一陣慢;有時做了幾分鐘之後;胸口會隨著這股「力量」很自然地做深呼吸的調息。。。氣順之後; 也會靜止不動, 「它」也會由慢轉快,也會由快轉慢,反正;就是到了該強就強;該弱就弱,跟著「氣」就對了。隨著這股氣的流動及力量「它」又會去找我們身體最脆弱的地方去治療。

由於我是做業務性質的工作,會比一般內勤的精神壓力相對來的大,再加上得時時去關注客戶的資料,相對眼睛也會特別容易感到疲勞與不舒服,肩頸跟著也會連帶關係,所以每次去到道場練功時;只要教練說:我們也可以依照個人身、心、靈的狀況來做不同的爆發力,接著...我身體的那股強而有力得氣;就會很迅速得帶動雙手來到雙眼的位置做爆發力,眼睛越不舒服氣震動的越厲害,時間多久不一定,都是依照個人的身、心、靈的狀態,來變化及治療。

而且會時而快時而慢;有時氣也會靜止不動,在練此式功法時,我通常眼睛是閉著的,在靜心觀照之下,眼前原本是一片黑暗;慢慢地;轉變為灰灰的;接著又會從灰灰的轉為明亮,有好幾次在鼻子的部位瞬間暢通,雙肩也會感受到輕鬆不少,此時;我的腦是清淨的、清爽,頭也由重轉輕,眼皮也不會像剛進道場時那麼重、那麼疲勞了。

這好比我們拿著一條水管去沖刷黏著在紗窗的灰塵一樣;眼看著灰塵沖得越多,心情也就越開心。

也比如將我們一整天工作的勞累、壓力、汅垢給洗滌一樣,更像一大早將窗簾拉開,讓客廳接收到這股大自然的光線照射之下,變得明亮,心情也會跟著明亮、喜悅!

還有如果情欲不中節時,就是發脾氣或是生悶氣,哈哈!我就會容易胸悶,說也奇怪那股氣就會很自然的來到胸前做「合抱明珠」的爆發力,如果我當天有喝冰飲的話;我雙手的氣也會很自然地來到我的喉嚨做爆發力,接著我就會邊做邊咳嗽,在過程中喉嚨也會癢癢的,很明顯得我們的身體是不適合喝冰飲,分享到這裡時;突然很開心!哽咽得想哭...應該是我的身、心、靈得到壓力的釋放及舒解!太開心了!( 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80952023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24/09/03 21:36

特來問候大智慧

身體健康

吉祥如意

請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