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經一番寒徹骨 哪得梅花撲鼻香(6)~王鈴惠
2024/08/05 10:36:37瀏覽277|回應0|推薦21

不經一番寒徹骨 哪得梅花撲鼻香(6)

到底是定數 還是變數

王鈴惠

發生車禍後,才發現先生也會照顧人、他不僅幫我換藥、也會料理家務、甚至是去菜市場採買要煮的食材,也會主動問我想要吃什麼,我的三餐外加日常的生活起居他全包了,以前都是我在做,現在換成他,對於他與我來說都是一項很大的考驗!

一個是受到身體行動的障礙,一個則是受到家人突發事件的牽連,所謂「脣齒相依」就是這個道理吧!

每天吃完早餐後都會習慣性的看一下時鐘,如果看到的是9:00以往的這個時間,我是在公司開早會呢!如果看到的是10:30我正安排早上的行程去拜訪客戶,像是試圖找回存在的自己,腦海中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我還是有用的,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可別因為此次的打擊而一蹶不振,我也會盡量以目前能做的動作來做復健,避免肌肉萎縮。更不要去想一些對自己沒有幫助的事情,重覆想著...反正一切都會過去,別懷疑!別擔心!

即使用盡全力想切斷潛藏在腦海中那道負面頻率,不讓內在創傷一直擴大,卻使終無效,整個心一樣感到空落落的,根本無法靜下心來,難怪常聽人言:心是無藥可醫,只能靠自己去治療。

我想一定是少了動能,才會導致無法控制。因為在未發生車禍前,每個星期一、三的晚上7:30都會去嘉義道場練功是我的日常,即使偶爾臨時有事情被耽擱,我也會盡量趕過去練功、上課,如今腿斷了等修復期還有些時日,這該怎麼辦呢?書是看不下去的,熊熊想到有位師姐她去上課都會録音,那乾脆請她轉録音檔給我,她很樂意的一口就答應了。我滿心的歡喜及感恩的心感謝她(丁師姐),我終於能夠上課了。。。

仔細聆聽 老師上課的録音檔的內容,大部分都是師兄姐主動提出問題,  由老師來解答學生心中的疑惑,課堂上也會有師兄姐的笑聲,我也很自然的跟著邊聽邊跟著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彷彿如臨現場。

在很專注聽的同時,我竟然會在當下忘記腿的疼痛,心情也變得很輕鬆很愉快,我想這就是老師所說的生活禪吧!

當聽完録音檔時,我的現實面有如演電視劇一樣熊熊被導演喊卡!瞬間又被拉回受傷的我,實在是無可奈何啊!因為我才剛出院沒多久,內心還尚未完全接受被撞的這個事實,心情還是挺鬱悶的,回想之前的努力被無情的變化被迫喊停,一切歸零,實有不甘,因為變化實在是太大了!倘若劇本可以改,我一定要將發生車禍這一段給刪除、給刪除、給刪除而且是使勁得刪,刪得一乾二淨的,連一點點...一絲絲...的痕跡都不要有、不要留,...因為這整個過程實在是太痛苦了!太可怕了!

很長一段時間在每一個時刻;我很怕聽到「車禍」這個兩個字,準確的說應該是很忌諱聽到,每每兒子跟我說要出去買東西,我就會不由自主的開始產生焦慮,想著兒子怎麼出去那麼久了還不回來呢?這種狀態持續好久。連兒子都感受到了,他反倒安慰著我:不要起煩惱心這樣對您的修復會不好,沒代誌啦,不用想那麼多,現在您就趁現在好好休息,怕我無聊他也會找一、兩個好劇推薦給我看,也會陪我聊聊天。

想起當年答應  老師去上課、練功時,那時的我身體及精神根本很不好,更不喜歡與人打交道,只要看到人就會產生畏懼,更別說是去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上課,我跟兒子說媽媽有答應那位「潘理事長」今天晚上會去上課,媽媽又不想做一個沒有誠信的人,可是那裡的人我又不認識我會害怕,你陪媽媽一起去上課好嗎?他當下回應著好呀!我內心的惶恐頓時放下不少,那時他才小三整整陪著我上三年課。

還好當時有他陪著我,不然以我當時的精神狀態根本無法持續下去。

對於此次的車禍,我始終耿耿於懷,一來我沒有闖紅燈,二來我沒有超速,三來我並沒有做壞事,為何還會發生這樣的事?竟然躲也躲不過?到底是命中註定?還是臨時的變數說真的兩者我都不愛。...我只要...平安就好。。。(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80876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