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經一番寒徹骨 哪得梅花撲鼻香(7) ~王鈴惠
2024/08/12 11:12:52瀏覽208|回應0|推薦15

不經一番寒徹骨 哪得梅花撲鼻香(7)

心靈對話

王鈴惠

      餐吃完後,眼看著這日子一天天的過,我的身體怎麼一點進展也沒有呢?一樣也只能動動腳掌及腳指頭,這種狀況到底是正常還是不正常?真焦慮! 這魚湯也喝了,排骨也吃了,連我最覺得難以入口的豬腳也都啃了,鈣片也吞了,我都聽話照做了呀!該不會是糊弄我的吧!想著想著眼眶內竟起了迷霧,此時...有感受到自已因為受到此次的撞擊,在內心深處已埋入了「坎」。

      經過這次嚴重的撞擊該怎麼過這心裏面的坎啊!這種無形的壓力實在是有夠大!看不到、摸不著、猜不透,有夠心急的!自已很清楚心急是沒用的,却也無可奈何的一天算一天。在未受傷前我是個很容易將心靜下來的人,也不容易受別人的干擾,但是,自從發生此次車禍後整個人就像換了個人似的,變得不安、變得惶恐、變得脆弱、變得依賴,整個人心志消沉也沒了自信,對於未來也不敢有什麼奢望了。

      恰巧,有位天使(陳師姐)在中午時Line我,關心我的近況;有否吃營養、要多動、多按摩、也要多多走路、也鼓勵我對自己要有信心,多想想快樂的人事物,才不會一直想著受傷的腳,也會堷養正念和增加腦內馬啡,對心理的創傷會有幫助。 另外,她又向我建議在按摩大腿時要輕柔像照顧撫摸嬰兒一樣,配合呼吸,告訴自己和自己的大腿:危險已經過去了,現在很安全,已經沒事了,要快點長出骨頭好起來喔!......

      我真的就按照陳姐給我的那段話,每天照三餐做,有時半夜睡不著也會做,一邊按摩(雖然大腿一點感覺也沒有)也一邊對著大腿說話:危險已經過去了,現在很安全,已經沒事了,要快點長出骨頭好起來喔!...... 一直重覆著,如果累了就躺下來休息,躺著時我還是會在心中念著這段話,而且每每只要我講這段話,我會很明顯的感覺腳底都會有氣在竄及流動,可能是我的腿有感受到我對它的愛及用心吧!很感動!

      就這樣我持續做了一個禮拜,我這心裏的「坎」竟然消除了...好開心啊!,還有我的右腿也明顯消腫與左腿一樣大隻,原本腫的像個XL的大羅宋麫包一樣極不舒服,但是膝蓋受傷部位並沒有好轉,它一樣很不開心很不舒服,不過它也有小小的進步,能有一些些力氣弓起一點點了,心念的力量真強大!

      趕緊的將這個好消息Line給陳師姐,她:真是太好了!正念可以產生強大的正能量,要我繼續加油,會恢復的更快。(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80903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