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經一番寒徹骨 哪得梅花撲鼻香(5)~王鈴惠
2024/07/29 16:19:48瀏覽276|回應0|推薦22

不經一番寒徹骨 哪得梅花撲鼻香(5)

  靈動舞的體驗

王鈴惠

當我步履蹣跚的走進家裡的客廳時,眼前的一幕簡直是一個「亂」字來形容,唯一能看的就是擺放在電視機旁前客製化的單人床了。聽兒子說:為了方便我的生活起居及照顧我,昨天爸爸花了一整晚的時間,自己DIY 用木材釘製了好幾個矮凳子,(邊釘邊擦汗)然後以併排的方式組合而成一個面積,第二層是放一大塊太陽能板的材料,上面再舖上一層厚被及床單,再將新買的單人床擺放在上面,一個簡易、堅固、天然的單人床就這麼形成了。

好不容易來到床邊,正想將右腳抬上來時,驚覺到怎麼抬不起來啊?!不是說只要手術就能好起來嗎?只要等骨折的缺口長出骨頭來而已不是嗎?突然有種被騙的感覺,此時的心情簡直盪到谷底。。。

想不到我會出車禍;想不到我會躺在救護車上掛急診;想不到我會骨折;想不到我會手術;想不到我會裝尿管;想不到我會坐輸椅、想不到我會需要用到助行器;想不到我會拿枴杖;想不到我會請公傷假;請不到我會申請醫療理賠;想不到我會需要包紙尿褲;想不到我會被家人照顧;也想不到只是個簡單的下床動作還得依靠我先生或兒子幫我抬、挪右小腿,我的身體也才能跟著移動;最、 最 、最讓我想不到的是......我竟然會發生禍,而且還傷的不輕。。。

剛從醫院回到家的前段日子,許多時刻我都是在休息,體能也變得很差,心情也一直很低落,因為骨折部位經過手術後,骨頭根本都還沒有長出來,後續的修復以及膝蓋的腫脹痛的難受,光是稍稍的起身;甚至是輕輕的挪動一下下身子就會很痛,幾乎消耗了我所有力氣,超累!所以,每每三餐飯後吃完藥立即倒頭就睡。

這種被侍候的日子到底還要多久啊?(我一刻都不想留)時不時就看著我手術後的腿,時不時的會想著想著我到底會好還是不會好?!也會自問自答的問說:你什麼時候會好啊!?是不是三個月會好?因為,有同事都跟我說傷筋動骨100天,我去網路上趴文也有說三個月會好的例子...。但...為何老師跟我說至少也需要半年,沒那麼快,天啊!太久了! 老師從不騙人,但這次我還真希望他是騙我的,你(右腳)可以回答我嗎?到底是三個月還是半年呢?因為...我超級想去上課及練功,因為透過練功不僅可以讓我的體能增強、細胞活化間接也會身、心愉快,所以在生活當中面對事件抉擇或困難點時也比較會朝正念去思考、也比較不鑽牛角尖。

再來我要分享一下我去上課中一項動禪的「靈動舞」,起初我去上課時,對於這項所謂的「靈動舞」,這環節很是彆扭,因為深受原生家庭封閉敎養的影響,強調跳舞就是個不正經的女孩,就是三三八八啦!所以當所有的同學都在自由自在的跳動時,我當時內心是抗拒的,也很不自在,也不知我該站在原地;或是等音樂結束;也或者是跟著依樣畫葫蘆比劃比劃;或者直接走人,好尷尬呀! 

接觸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並不是像父母所說的那麼難聽那麼糟,來上課的學生話雖不多,但至少感覺他(她)們都是正氣之人,慢慢地我就懞懞懂懂跟隨著大家一起跳著靈動舞。就這樣......在日積月累之下,我竟然能跳出屬於自己的靈動舞,真的是感到很喜悅,因為每當我跳靈動舞時,都很真實的感受到氣的流動、氣的線條、氣的包覆以及氣的能量、原來氣竟然也可以無限的廷伸及擴大,並且收放自如,同時內在也充滿了陽光(寫到這裡眼眶有淚花)充滿了自信與喜悅,真感動!

每次跳完靈動舞後,我的衣服都是濕透的,毛細孔的汗是滑滑的而不是黏黏的,頭部及全身都是清涼的,身體也明顯的感受到輕鬆不少,就像是倒垃級一樣,也像是濾水器一樣將不好的雜質給過濾掉,很棒的體驗。但是 現在的我,別說跳靈動舞了,連起身這麼簡單的動作都需有家人攙扶,更別說跳靈動舞了。( 待 續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80856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