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經一番寒徹骨 哪得梅花撲鼻香(3)-王玲惠
2024/07/15 10:39:22瀏覽324|回應0|推薦19

不經一番寒徹骨 哪得梅花撲鼻香(3)

為何選中我

王鈴惠

在住院這幾日,每天身體都很虛弱,精神也很差,心情也不佳,三餐飯後吃完藥立秒就睡,吃飽睡,睡飽吃,天天望著天花板,想著何時才能好起來,何時才能去道場上課,何時才能回歸到原本的正常生活呢!?每天就像廢人沒什麼兩樣,無所事事只能躺在病床上,難受的很。

  無奈的眼神又觀望著手術後的腿及鈍挫傷的膝蓋,無助的心靈又上來了。上天啊…祢是知道的我一向都勤勤勉勉過生活,也很少娛樂,祢為何要選中我,而我又為何被選中呢?這許許多多的疑惑及吶喊,心結佔滿整個腦袋,揮之不去,實有不甘真的無法放下更無法全然接受,有些怨、有些恨,這完全沒道理啊!

 因為, 從出社會開始不論被支配到什麼工作或單位或任何事,即使不愛不喜歡或從來沒接觸過的或超乎自己能力的,我也會想盡一切辦法去完成它,即使做的不完美,也是會硬著頭皮去做,為什麼又讓我去承受這突如其來的意外呢?

想著,想著,不禁又悲從中來,前些年我好不容易從重度憂鬱重症走出來,怎又碰上了這場超、超、超級意外的考驗;叫我如何釋懷呢?真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呼拉拉的像水籠頭一樣控制不住……因為在住院這些天飽受肉體上、心靈上、精神上的折磨與痛苦,真渴望有個人像哈利波特電影裏劇情一樣,唸個咒語,讓我的腿傷立刻好了,就免受這皮肉之苦。

  在手術後的第三天拔掉尿管後,沒想到上廁所竟成為了我的惡夢。可能是麻醉已退只要左腳稍微挪動,那右大腿的傷口就痛到不行,還有右腳的膝蓋也超級痛,竟然連一點點的力量都無法施力,所以生理的不便,都是先生連扶帶挾的將我抱上那醫療尿盆,當坐上去之後也是疼的要命,怎麼坐都不對;每天光是這樣上床、下床再躺回病床上〈也才5步路而已〉,好像是跑一場馬拉松那麼久,身心有夠疲累的,精神損耗的有夠徹底,折騰的很。每每上完厠所躺回病床上,全身都是筋疲力盡到不想說話,真是受罪啊!

忽然之間;有一天...在身體完全放鬆時,輕輕的閉上眼睛突然意識到許多畫面......,那些傷勢比我還嚴重的他〈她〉們該怎麼辦?!他〈她〉們是如何熬過來的呢?!以及他們的家人,應也是心如刀割吧!如長年躺在病床上的植物人,有的連走路都無法走的或常年坐輸椅的,有的突然天人永隔的……種種。

其實我還是算很幸運的,慶幸的是我命還在,五官還好又沒傷到腦也好好的、手也還在、還有家人;還有老師、師母、 師叔、 師嬸及師兄、姐都默默的關心與祝褔,比起以前,現在的我已經擁有許多許多了,該放下心中那不好的念頭才對,只要活著什麼都不是問題,就這樣心念一轉,我感受到原本封閉的心瞬間敞開,自然的深深吸一口氣後又慢慢的吐氣,那股深藏在心中的壓抑之氣,突然輕鬆許多。。。(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8081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