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經一番寒徹骨 哪得梅花撲鼻香(8)-王鈴惠
2024/08/19 15:45:07瀏覽223|回應0|推薦19

不經一番寒徹骨 哪得梅花撲鼻香(8)

王鈴惠

從手術後到今天是第55天,也是我第一次回診。回診時的心情滿心期待,等待好消息,結果醫生說:「看X光片妳的骨折應該是有在長,不過...妳是傷在大腿,大腿部位的骨頭、肌肉、筋的面積都比其它部位較大,內構組織也比較複雜,修復的時間相對會比較久。」讓原本信心滿滿的我,整個人瞬間像顆洩了氣的氣球一樣垂頭喪氣。

我接著問醫生,為何我的膝蓋及膝蓋內側還是腫脹的厲害,而且只要稍微的移動一點點,還是疼得要命啊?一點知覺也沒有,怎麼會這樣啊?這種狀況是正常的嗎?醫生說:通常傷到筋都沒那麼快好,是需要時間的... 。聽到這個消息時,坐在輪椅上我頓時呆住了5秒鐘,心想那我還能再站起來嗎?醫生也沒有給我一個肯定的答案;當下急的真的超想爆哭。。。

心裡頭唸叨著:天啊!我都還沒有做出一番像樣的事業吔!面對目前的傷勢,有如茫茫大海摸不著邊的焦慮,好悶啊!這狀態根本比打回原點還要慘!縱使我曾經失敗過無數次,對於未來我依然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因為,我相信只要我的拼勁還在,身體夠硬朗,一定會有屬於我自己的一片天, 可是...以目前這狀態,簡直是想都不敢想。

與醫生諮詢完傷勢後,先生就將我推往搭電梯的方向,接著去領藥,坐在輸椅上等待著他幫我領藥的同時,情緒低落的我,往整個醫院大廳一望,這裡老人可真多啊!心想有一天我也會老,也會面對生、老、病、死。

在當下告訴自己,將來老了,一定要擁有健康體態的老,我可不想跟他(她)們一樣老態龍鐘。難怪, 老師時常在課堂上會分享,他天天都會到公園練功、深蹲或重訓,期望大家每天都能夠花時間為自己的身、心、靈下功夫。

在療傷期間常常還在思考著,我怎麼就撞上車禍呢?一直跳脫不出這件事,我如此勤勉,如此拼勁怎麼就撞上了呢?天公不是疼憨人嗎?從心中的疑惑漸漸產生了怨懟;始終放不下、看不開。不過我還是每天時時刻刻都在提醒自己;得充滿正向思惟;得快樂面對當下的一切,但是談何容易啊!在面對措手不及的事件發生時,再堅強的心也一樣脆弱。( 待續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80929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