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經一番寒徹骨 哪得梅花撲鼻香(1)-王鈴惠
2024/06/24 10:37:02瀏覽358|回應1|推薦31

不經一番寒徹骨 哪得梅花撲鼻香(1)

如果從來沒發生 那該有多好啊

王鈴惠

從發生意外,今天剛好是四個月又15,像是在服兵役一般過著數饅頭的日子…

一場意外(車禍)讓我原本的生活規律變了調,無法上班、無法去買東西、 更無法去上課,寫到這不禁內心悸動而哭了…真的很受創,回想當時情景此時,心還是糾結了一下,如果從來沒發生那該有多好啊!

當時還沒來的及反應已經是人、車分兩地,機車已離我約30公尺,我下意識想立刻爬起來時,驚覺右腿竟動不了,整個身體感受到劇烈的疼痛動彈不得。真慌!當下簡直是嚇傻了,整個腦袋裝滿了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啊?!…我還有好多事還沒做,還沒完成呢!家裡還等著我回去料理家務,我怎可以出事!沒條件出事啊!人生真是世事難料,此刻的我真的是深深的痛悟到了。。。

「人為刀俎 我為魚肉」這句成語在我上救護車前往醫院這段路程,真的…體會到了;因為腳受傷了根本無法動彈,真的很無助……「為什麼是我」又浮上來了,漫漫長路何時才能到頭,又再次心酸了一下。

躺在病床上在等待照X光片時,複雜的思緒又上來了,我如果多付出一些、多做農務、多佈施、多精進些、少看電視、多看書,當時不要因為想省點油資去換了機車,更不要因為一點業績又去拜訪客戶,下班後就直接回家不就沒事了!想著、想著這些種種的可能性,或許就不會發生了。也許會發生,也不至於那麼嚴重。想著如此多沒有什麼幫助的現況,無非就是想告訴自己,如果從來沒發生過那該有多好啊!

我竟然被撞到右大腿骨折,連帶右膝蓋的十字靭帶也傷到了。天呀!這對我而言簡直是晴天霹靂!這不應該啊!自認我今生至今並無做過一丁點壞事啊!怎麼會遭此橫禍呢?好多問號?心有所不甘,難道我付出的還不夠?還是做的不夠好?還是前世欠的,現在來討的?或是今世產生的新業呢?只是我自己不清楚、不明瞭、不知道而已。

這許許多多的困惑與迷惑,已足夠讓我想三天三夜也想不透徹,得靠時間慢慢積累才能知道答案。(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80746941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27 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