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經一番寒徹骨 哪得梅花撲鼻香(2)~王鈴惠
2024/07/08 13:35:35瀏覽398|回應0|推薦20

不經一番寒徹骨 哪得梅花撲鼻香(2)

煎熬

王鈴惠

「人生不如意 十之八九 」我更希望這句能改成「人生如意 十之八九」。這樣人人都能每天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過上順心滿意的日子,可是人生無常的變化豈能容我們選擇,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回想當時在等待著隔天要開刀時的心情,簡直是不堪回首,五味雜陳的滋味,心有不甘的感受,無與倫比的恐慌、無與倫比的焦躁與不安,整個負面的情緒幾乎頂上了天,但也不得不接受這突如其來的傷害…唯有轉念來勇敢面對它,接受它別無選擇。

隔天醒來,整個心靈是屬於比較平靜的,因為有先生及兒子陪伴,安慰著要放鬆,什麼都別去想,趕緊開刀動完手術就會好得快呀!新長出來的骨頭鐡定比之前更好、更強壯的。您放心啦!就這樣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被推進那間〈千千萬萬個不願意〉的開刀房。

手術經過了四個多小時主治醫師說很順利,當下先生、兒子與我聽到這個消息頓時安心許多,畢竟這種生命權握在他人手裡是極度不安的,最難熬的第一關過了,想著後續傷口、腳及筋骨復原的時間和過程、生活種種的諸多不便又是一場考驗,真是無奈!那種沮喪的心情,很快的又浮上來了...又想起如果當初不去換機車、如果多到園區做農務、如果當時不要再去拜訪客戶直接回家,也許就避過此劫了。。。

再多無用的假設也彌補不了已經發生的事實,也只能學著接受它、面對它及慢慢的習慣它,或許這是我此生的功課。。。

其實…在寫此篇心得時整個過程是很不順的,剛開始有寫一行就斷片了,有時寫一段就寫不下去了,有次幾乎寫到快好了,竟然又沒頭緖了,一直斷斷續續…整整花了2天的時間,可能是對應到當時混亂的心境吧!原本我是想放棄繼續寫下去的,想想不能因為受到小小的挫敗就輕易停筆,必須調整心態來完成這一段心路歷程。(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8079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