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1)靜心 ~ 中心特訓2010年4月17日~4月18日心得-靜心
2010/07/07 10:01:42瀏覽2170|回應9|推薦7

中心特訓2010年417日~418日心得

作者:靜心

田園修行

「我們要去一甲四農場工作了!上工囉!上車囉!」師姐們提著水壺,戴上帽子,蒙住半個臉龐,一個一個擠在車上,好像電影情節中採茶姑娘上工的樣子,大家相視而笑!在車上,大家討論著老師剛才說的話「工作會辛苦,修行會快樂」,我們一致同意現在的課目是田園修行,轉個念心情就不一樣,所有農場的工作都是深度修行,大家都要認真。

今天我的任務是草莓區除草,望眼一看,哇!草莓妹妺的綠衣坑坑洞洞,果實嬌嬌小小,雜草這麼密,愣在一邊,竟然不知該如何下手?該從那兒下手?最後決定一人一排分工合作,先專心眼前所見的這個小區塊就好,一小區塊拔完,再往前一小區塊,記著連根拔起來,累了就站起來逆洗一下,喝口水,再蹲下去繼續拔草,最後把雜草抱出來堆肥,此時回眸一望再望,嗯!越來越乾淨,很有成就感!太專注了,時間過得特別快,還意猶未盡,慧心師姐就喊著收功了。奇怪!平時總是不停的胡思亂想,今天的拔草,竟然什麼都沒想,原來放空的滋味是這麼愉悅、舒服!

雜草比如我們的負面念波,拔草(掃除煩惱)是修行,有草就拔,再長再拔,別嫌麻煩,否則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

木蓮生花

從農場回來,一進中心的大門,聽到師兄姐陣陣驚嘆聲,就趕緊去湊熱鬧,一朵潔白如玉的蓮花(也像白牡丹)竟然長在樹上,清新脫俗,不是漂亮可以形容!我曾在一本書的封面看過木蓮花,書上的解釋是說「木蓮開花是道要啟航的象徵」,我的心裡有深深的觸動!突然有二隻烏啾鳥,比翼齊飛繞著樹嗄嗄叫,我覺得有趣,眼神追著兩隻鳥跑,牠們竟然用肢體互撞還撞到哇哇叫,牠們也會爭執是什麼花而打架?轉頭大夥突然又發現樹齡五十年的含笑花已經移植在水池旁了,也是一陣驚嘆「好大棵的含笑樹!」未來中心道場一定滿庭芬芳,雖然天色漸暗,腦海中仍隨著鳥語、花香、蛙叫、鵝啼、天籟、人籟,浮現出人間仙境純樸宜人的景象,我們絕對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

無極拳法教學

謝老師深入淺出,用幾種簡單的方法,如快速甩手法、自然靜站法、手心相對法、相對循環法、生活禪法(炒菜、包菜、行走的無極拳法)…等,讓我們在很短的時間裡,體會到鬆、柔、慢、靜就能帶出這麼美妙的氣感,以後只要打無極拳法就會有更深刻的體悟。後來師兄姐們輪流上台演練無極拳法的生活禪~自然行走,上台的人有同手同腳的、有艋舺來的橫衝直撞的、有伸展台的模特兒,可說是儀態萬千,呵呵~哈哈哈~滿堂笑開懷,印象更加深刻,以後自然行走就是要這樣,手竅打開、腳竅打開,轉身時附帶一陣涼風相隨。

行走跑步特訓

十八日早上七點,做完暖身操以後,師兄姐到道將圳堤岸集合,特訓的課目是行走跑步一小時,老師簡單開班以後,大家排著整齊的隊伍齊步走了幾百公尺,我聞到了清新的空氣,看到宜人的山景、乾淨寬廣的河床,還有幾隻自由自在的白鷺鷥在水邊覓食,頓時頭腦清明,全身舒暢,後來師兄姐陸續起跑了,我也開始小步跑,隨著時間的過去,距離越拖越遠,整個長長的堤岸變成一條五線符,上面有一個接一個、高高低低的黃色音符跳躍著,這個意境不知如何形容它的生動有趣!跑在前頭的人都是帶著氣很輕鬆的跑,其他的人尤其是我,則是走走跑跑氣喘吁吁。迎面而來,老師一聲「不錯喔!」師母一聲「加油喔!」讓走著走著的師兄姐又跑起來了,時間到!每個紅咚咚的臉都覺得神清氣爽,心胸開濶,暢快!暢快!但也同表意猶未盡!

轉世靈動法

今天我打出來的轉世靈和平常不一樣,感覺身體輕飄飄的上浮起來,全身沉浸在氣旋中,好舒暢!老師即興地敲打地板,那宇宙心鼓的節奏,讓我更加勁的彈跳旋轉,雖然汗水成串的滴落,心裡卻是無限法喜!尤其聽到老師說「有進步喔!」更覺得好像自己稍微進入狀況了。看到師姐們輕盈曼妙的舞姿,看到師兄們的英挺威武,原來過去世每個人都不是簡單的人物啊!再多轉幾圈突然性別也轉換了,忽男忽女,有時拿刀拿棒,有時敲木魚,有時是武林高手,有時是上山採藥的郎中,有時是正在梳妝的姑娘…目不暇給,太精彩了!總覺得自己置身於一個偉大的藝術殿堂,觀賞超水準的表演,真懷疑那不是訓練出來的,靈魂的即興表演令人讚嘆不已!其實我常羨慕好多師兄師姐打得出轉世靈,可以一次一次回到過去修正自己的偏差,只是自己怎麼打還是轉圈而已,但機緣總有成熟時,努力就是,安心就好。

結語

好久不曾這樣按表操課,過規律的團體生活了,我不排斥這樣的生活方式,因為自由自在有時未免太過懶散,到中心道場來,每一次都能做身心靈總洗滌,功法習練、田園修行、心靈談話、晨跑、吃充滿能量的養生餐,一直分泌滿滿「我比你幸福」的腦內嗎啡,而且身心靈淨化很快很多,好感恩!好愉悅!師兄姐們,大家加油吧! 

宇多田光 ~ First Love 鋼琴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4181402

 回應文章

無 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羨慕
2010/07/08 23:43

真羨慕!!

若有機會,我也想參加。請問是否也可以允許我參加特訓?如何知道下次特訓時間?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0-07-10 18:53 回覆:
 

無為您好:

想參加兩天一夜之特訓,需要具備入門及入室資格喔! 

若想進一步了解,可請教賴師姐。 

歡迎無為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是個用心的人,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cj0 vu3
ck6c962j/4
2010/07/08 13:33
天行健 萬物滋生
有情輪迴生老病死
沒有止 何來動這個詞

風吹 浪高船高人高
風息 浪平船平心未平
風吹風息 船兒海上跑
人心不平 自船上落跑

遇上司臉笑
遇奧客皮笑
遇愛人心笑
然最至極的是靈魂在笑

滿垢
靈魂頻率達到浩瀚宇宙 宇宙人生問題將了了分明
2010/07/08 08:43
東方 西方 南方 那一方
前世 今生 來世 居何處
佛陀 阿拉 基督 信何者

東方 西方 南方 那一方
前世 今生 來世 居何處
佛陀 阿拉 基督 信何者

靈魂頻率直通浩瀚宇宙
自宇宙看邈邈星月雲河
沒有方位時空對錯執著

自宇宙看邈邈星月雲河
沒有方位時空對錯執著

了塵
空也
2010/07/07 21:11

幡動 風動 心動 何物動

腿跑 氣跑 心跑 何物跑

臉笑 皮笑 心笑 誰在笑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0-07-11 16:44 回覆:

了塵您好: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空不二,並無分別!

起分別者,是吾心也;

分人我者,亦是心也!

歡迎了塵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看不懂
逆洗一下
2010/07/07 19:54

你們的修持外人看不懂

什麼叫逆洗一下?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0-07-07 23:14 回覆:

看不懂您好: 

逆洗是一種深度的筋絡、肌肉伸展功法,融合身心靈合一心法,可有效疏通筋絡、活化細胞、打通氣徑、促進氣血循環。

逆洗功法並無時間及空間限制,簡單、易學、有效呢!

歡迎看不懂的來訪,並有好的提問,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路人
拔草
2010/07/07 16:37

拔草不是很累嗎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0-07-07 17:33 回覆:

路人您好:

若是不喜歡拔草,你會拔得很痛苦不堪;

若是拔草當運動,你會拔得很起勁賣力;

若是拔草當修行,你會拔得很快樂歡喜!

心態決定一切,想拔草前要先釐清好方向喔!

歡迎路人的來訪,並有好的提問,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定心
側寫靜心師姐一二
2010/07/07 15:54
走過社區庭院,一棵雞蛋花
在這豔陽如火的仲夏裡紅紅地、靜靜地盛開著
花紅似火,燦燃在翠綠中
風過處,飄來淡淡幽香

那一年,您送我ㄧ本宗師高雄道場上課摘記
生命的跌谷中,欣聞清泉淙淙
夜晚天邊一輪冷月,耿光亮明
獨飲一杯法語透涼清光,在靜寂的南台灣

那一年,聽您週年慶心得分享
那些蟄伏於字裡行間的,是一顆熾熱的靈魂
每一個人都有一雙自己的翅膀,是您教我怎麼飛翔
當皎潔的月亮在草葉上點燈時,我的心靈試著飄蕩

那一年,您蒙著臉在三界埔草芒間
在艷陽烈日下,書寫存在
存在最大的真諦,是知道自己的存在
在兵荒馬亂的茫然中,您指點我心靈的驛站何在

午後,雨突然落著
搖曳於微風之中的雞蛋花,帶著淚痕
很想寫詩,把那段三界埔的日子譜在雨詩裡
凝視著細雨,輕輕的迷濛裡有您堅毅靜柔的詩句

好奇寶寶
是眞的嗎
2010/07/07 15:41

心甘情願加上歡喜的心才能有深刻的體會

由文字敍述加上開心的笑容好像眞有其事

是眞的嗎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0-07-07 16:21 回覆:

好奇寶寶您好:

一顆喜悅、快樂的心,加上開心、純真的笑容,全都是金ㄟ,如假包換呢!

在大智慧園區、農場、道場的任一個角落裡,您會發現每個人都洋溢著如赤子般的天真、無邪笑容,及滿懷的修行熱情,而且人人都有一篇篇精彩動人的生命故事哦!

在嘉義三界埔的大智慧,已逐漸成為遠離塵囂的天堂國度、人間淨土,誠邀有緣有識者的親臨鑑賞和感受喔!

歡迎好奇寶寶的來訪,並有好的提問,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葉子
身心合一
2010/07/07 12:38

靜心師姐 文筆流暢
田園修行 忘卻感傷
若有所悟 身心合一
腦內嗎啡 感恩合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