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47)~ 喜悅 ~ 暖身功法對我的幫助
2017/08/28 02:20:28瀏覽4066|回應0|推薦97

暖身功法對我的幫助

喜悅

 

  之前文稿裡便提過自己因為常常打滑跌跤而造成坐骨神經痛,加上偏愛靜 態的手工藝品學習,常常坐下來就難以自拔不能抽身!

 

  雖然能沉浸在愉悅靜定之中,但是因為久坐傷身,然後又沒有運動的習慣,久而久之,筋骨沾黏、氣血不通、肌耐力明顯的不夠。

 

  而小腿偏偏是人體的第二個心臟,如果缺乏刺激運動及保養,很顯然的壓縮回流的氣血就會不夠,連帶的就影響了心臟的健康。

 

  再加上兒時從一樓高處往下掉過二次,撞傷頭部右側太陽穴處;七年前在「大智慧農場」當義工時,我們家清靜師兄在釘籬笆,而在附近拔草的喜悅便被失手滑出的錏管狠打在頭部右上方,﹝出事之前我的眼皮狂跳了兩週,這是可怕的無形的因果業力追討,上天慈悲藉此一打,化了一個大劫數!﹞

 

  原本長期作畫又愛哭的喜悅,視力就已經開始走下坡了,此時更是加速右眼的惡化,眼球漸漸地變硬 (宗師解釋:前世右眼曾失明過),無法聚焦、 模糊、畏光、伴隨著頭疼,一度決定封筆不再作畫,更無法傳承教學了!

 

    眼睛是靈魂之窗,對一個作畫者更是重要!曾私下自費尋求名醫治療,檢查時右眼被滴上了麻藥,然後醫生用強光探射檢查我的眼球是否有破洞?

 

  天呀!即使滴了痲藥,檢查的過程還是令人痛苦。當天檢查後,眼球雖無破洞,但卻出現了劇烈的頭痛、眼痛、模糊、畏光的後遺症,約一周的光景,不只無法出門,也無法做細活。此種作為真是把我嚇到,也太不人道了吧?!從此拒絕看醫生。

 

    既然我開除了醫生,在病苦轉折之中卻又巧遇了無上明師宗師指點傳授我靈學理論及濟世養生之心法及功法。入了法門後雖然也勤練功法,而此時重大的因果病苦再呈現,是否更具另一深層的啟發與警惕呢?我在靜心時,自己的靈魂常常會提醒~「時間已經來不及了,要加速的淨化!」而此時已年近半百,那麼是不是該有所調整?放下?或是更積極呢?

 

  痛定思痛、反省再反省,一切還是源自於自己內在的問題!於是我決定在每一式的功法上拉長時間強化,用足夠的能量氣機打通氣徑去除病苦,既然想通了,就要務實去做。  

 

  首推基本的「暖身功法」。宗師書中提到~「練功之前,必須先做好暖身的功法。暖身功法有暢通氣徑、活絡筋骨、促進氣血循環及安定身、心、靈之功效,因此對練功品質之提升,有莫大之助益。項目有:彈擊氣徑、按摩穴道、接光、清除外靈、手部和腿部按摩及運動……等。」

 

    在暖身功法的強化期間,我將練功的時間,由30分鐘慢慢拉長至90分鐘。檢查用了半百歲月的肉身機器,仔細觸摸,阻塞的氣徑痛點可還真多呀!

 

  於是將「按摩」及「拍打」兩大部分挑出來再特別的加強,並準備了二支特殊的拍打按摩器,還有一支牛角刮痧棒,有時雙手力道不夠了,便可派上用場。

 

  再上網尋找人體穴道圖,找出眼睛、暈眩、坐骨神經痛……的反射區穴點處,在日常生活中,坐車、看電視或是閒聊時亦可加強按摩,這便落實於「生活禪」。

 

    102年是靈修的撞牆期及蛻變轉換期。

 

  「大智慧文化園區」的彩繪工作、更年期、家考、病考、還有每週開車南北往返500公里的奔波,身體透支再透支,已到了極限幾乎崩潰!

 

  而我卻在此時將 「按摩、拍打」的功法發揮至極致!

 

  那時我也已經學會了身體要放鬆休息的功課,躺在床上休養時,醒了便仔細的從頭到腳做按摩全身的動作,因為全身經絡、筋脈、穴道互通互連,息息相關,必須一一刺激活化將不好的雜氣病苦排除。

 

  那時身體極度的不舒服,所以就特別的用功,我曾有頭部臉部按摩兩個小時的紀錄,整日加起來的按摩時數有時可累積到五、六個小時,只是單純地想快快的渡過病苦難關!    

 

  我會運用重要的心法,時時活用懺悔加感恩與祝福的正念正行,去對抗負面的病苦頻率。並誠心的與自己的細胞對話:「請原諒我的貪瞋癡,沒有好好的照顧你們,害你們生病了!謝謝你們的付出,我愛你們!我的每一個細胞會加速新陳代謝,汰舊換新!我的每一個細胞都是閃閃發光晶瑩剔透!」

 

  當然其它的動禪、靜禪也有輔佐搭配練習。努力半年後,心裡的天使打敗了惡魔,想咬人的痛苦的身心靈蛻變期便安然地度過了!

 

    宗師曾開示:「現代人思緒複雜,頭部阻塞的氣徑也特別多,所以要加強頭部按摩及『一元復始』的功法練習…」,又說:「穴道按摩有如洗澡前的準備工作一樣,必須先脫掉全身的衣物,才能將身體徹底清洗乾淨,否則只能洗淨手腳而已…」。

 

    真高興自己有落實在暖身功法上,自此按摩拍打已在靈魂深處烙印,形成一種規律,每日必定做30~60分鐘,尤其頭部按摩後真是清爽舒暢!

 

  我的眼睛經過仔細按摩練功淨化排毒後,終於黑白分明不再泛紅腫痛,雖然還有些細小的飛蚊症狀,但是右眼末惡化失明已十足的感恩了,況且我還能輕鬆自在的觀賞並品味這真善美的世間,這都是上天及宗師慈悲的傳法濟世救人,讓世間人離苦得樂啊!

 

    尤其我的腰痛,我會將腰臀、大腿至小腿、腳底、腳趾,仔細的拍打按摩。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103年,坐骨神經極痛的那一年,有一次在跑完10公里後,藉著已累積的足夠動能再做跑後的腿部按摩。在細微觀照下,心到、眼到、手到、氣也到,然後體會到從撞傷過的尾椎處,像是活逮到一隻不乖隱藏的蟲﹝負面的病苦頻率﹞,我高興地運用宗師教的心法,慢慢的將這隻「蟲」,從腰部排至大腿、排至小腿、腳踝、再從每一根腳趾頭排出去,也善用法寶將之切除淨化,此後腰痛便減緩一半。如此的活用實證,更加深了我對心法功法的信任。                                 

 

   拍打按摩下半身後,我再慢慢地將筋骨拉鬆拉開,想當初為了治癒腰痛,也是含淚忍痛的拉筋,但是我心法運用的妙,雖然肉體痛!但是內在下的指令是~「好舒服喔!我的身體、筋骨越來越柔軟、越放鬆了!」

 

  經過兩年的反覆練習,竟練就了劈腿功,而劈腿的益處多多~「如健全腹腔器官、改善焦慮、找回安全感、促進全身淋巴循環、安定腦波…」,日後更發覺這「海底輪」腹腔的健全有助於能量的蓄積,推助我在跑步的功法上,不斷的進步與突破。

 

    人體精緻奧妙,大腦潛能無限,越深入功法越覺得心法及功法之不可思議!在努力務實、反省修正中,我們必定能漸漸的明白,並能自我主宰掌控自己的健康及命運,「道」真的是落於「實踐」之中。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08448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