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熟悉的那處
2006/10/25 12:09:06瀏覽427|回應0|推薦8

 

星期二上午的婦女讀書會行之有年,這之間我因為個人因素中斷了幾年。去年再度回到這個團體,卻是心情生疏,久久難以讓自己貼近那種純然是讀書的心情。於是總會為自己找幾個理由來塘塞,又是兒子回來,又是颱風,又是什麼什麼大小不等的理由,其實總的一個字,懶。

 

直到今年因為淑惠一通聯繫電話,剎那間一幕幕往日情景浮現眼前,很多經典文字的美采恍然間歷歷在目,我遂再度回到我曾熟悉的女性讀書團體。即便是我有各種工作需要處理,即便是我身心都難再如從前,我依然重新跨出這一步。

 

回想十年前進入這個讀書團體,也是因為淑惠的主動熱情邀約,內向斂性的我才有突破封閉生活的引子,而展開生命成長的另一種契機。

 

向來我的想法作法傳統保守,甚至可說是不知變通。觀念裡,結了婚便應該是先生背後沒有聲音的人,是先生的影子,凡所思所為均以先生家庭做為第一考量。所以初婚那些年,我的生活圈子只有家庭,再多則是家族,如果再要加些什麼,那就是鄰居左右了。

 

當年選擇婚姻的同時,我便辭去旁人看來可惜之至的工作,洗手作羹湯,為先生布置溫馨家園,為子女營建健康環境,是我最初也最愛的心願,然而掏盡所有之後,如果沒能再注入新生命新活力,精神可能漸漸渙散,生命力也會在不知不覺中枯竭。

 

這樣的體悟,也得有適時的機緣。幸運的是,在我開始兼帶兒童作文之初,因為教學識得了淑惠,而後因她的牽引,我才能從原本個人的靜態閱讀,跳躍至團體活絡的互動。此後讀經或讀書,在在都能有所啟發,成員間的交流互動,也帶給我許多愉悅。

 

昨天中午結束前,臉上永遠帶著甜甜笑容的淑美善意的提醒著,「下週記得要來,每週都要來喔!」

 

我想,戀舊惜情的我,怎麼樣都還是回到熟悉的溫馨的那處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wangee&aid=507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