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知道
2021/08/29 08:43:22瀏覽1292|回應1|推薦57

走在臺中街頭,滿眼是人,卻不是那些年與我擦身而過的那些人。

那些人或許老了吧,或許也到我這般年紀,他們是否與我一樣,懷想著曾經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戲院?

我還說得出來臺中座、娛樂座,大正館、公會堂、樂舞臺與天外天,只如今天外天廢墟般偶爾被提起,其他呢?都消失了。

是時代久遠的就該先退場?

可年代不長的也歇息了,為什麼?

 

我不能唱《為什麼》(作詞、作曲:郭金發)。

為什麼為什麼放我做你去……」

要唱,也是那些幽怨的老戲院,被人遺忘靜靜立在這座城市不顯眼的一隅。

 

爸爸離開好多好多年,我開始修補記憶,拼貼了更多和戲劇有關的生活,不只是兒時,不只是拔牙,不只是中東戲院的《盲劍客》。

然後,媽媽也走了,電影股、臺中州映畫協會的經歷與媽媽一起升了天,可記憶我留下。

中華路的夜市還在,安由戲院、文樂戲院、五洲戲院都已消失無影,誰會如我猶記住《秋霜寸草心》和戲裡的李潤福?

小竊喜的是豐中戲院、中森戲院和森玉戲院建築體都還在,雖然閒置了,能否不讓它們成了電影文明的廢墟?

我不知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wangee&aid=16695997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31 11:02
物事凋零剷了去變停車場,或灌注金元造假文化櫥窗,或用公費購贈十萬冊的「鄉愁在柳川古道」、用以提升臺中市民的丁點的心靈層次,我寧選擇後者,讓市民自覺自發。🍄👍
妍音〈王力芹〉(winwangee) 於 2021-09-04 08:21 回覆:

謝謝您賞讀,

閱讀自己熟悉的城市,

無比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