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紀事】親愛的
2007/07/29 00:20:56瀏覽522|回應0|推薦6
整個世界都在唱背叛,彷彿能唱的歌曲只剩這麼一首。
活在背叛之中,人怎麼可能不傷心?



昨天情緒崩潰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想聽張懸。
於是騎了車到市區,就為了買她的新專輯,《親愛的…我還不知道》。
現在拿在手上的CD,是我的第一張張懸。第一次這麼用心仔細的聆聽。

CD封套上黏著一張小標籤,有句打動我的話:
「音樂只是一面鏡子讓你在裏面找到自己」

很多很多的共鳴,不知道怎麼言述。
我想,追根究底便是如此。那是一種映照。
在找不到出口的時候,一道率性的女聲伴著吉他這樣輕輕唱著:

「被抱緊的時候,去勇敢地祝福
 不被了解的時候
 相信自己,值得 

 永遠心疼做過的夢」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整張專輯裏最喜歡的一首歌,
但在不斷聽著的時候,得到一種無以名狀的撫慰,以及平靜。

打上一個笑臉「:)」,
告訴自己,別忘了要快樂

謝謝張懸、
謝謝妳的音樂。:)



親愛的
詞‧曲/張懸

深深的話要淺淺地說
長長的路要揮霍地走

大大的世界要率真地感受
會痛的傷口要,輕輕地揉

被抱緊的時候,去勇敢地祝福
不被了解的時候
相信自己,值得

永遠心疼做過的夢

在乎的人要傻傻地愛
經歷的事,就慢慢地來

想法很多的時候,要細膩地用
擁有一切之後,就
讓它走
在某個角落放一首歌

別忘了,要溫柔
別忘了要快樂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wings&aid=112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