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紀事】華麗的冒險
2005/10/10 23:52:18瀏覽505|回應0|推薦9

本來並沒有那麼喜歡綺貞,
嗯,應該說不是忠實的fans唄(笑)

因為一首旅行的意義而眷戀著她乾淨純粹的嗓音,
很率性、很認真,並且深深感受到她對音樂的執著。
俗氣地說,就是令人很感動的聲音吧(羞/////)

然後也因為旅行的意義,買了這張《華麗的冒險》。
雖然仍是喜歡旅行的意義原本的吉他版本,
一首首聽下去,卻逐漸、逐漸陷溺;就這麼聽上一整天。

聆聽綺貞,確實是場華麗的冒險。
在她隨興的聲音當中,充滿許多不經意的驚喜與能量。
或許,算是種穿透力吧?
有別於王菲那種連靈魂都感到顫慄的穿透力,
輕薄透明,不意間便堂而皇之地闖入心底。

最喜歡Self。
不小心便沉浸其中,輕輕地掉著眼淚。

最初的起點超級可愛,
第一次聽到愣了幾秒,接著便是不能自已地笑了起來。
很想很想就這樣帶著愉悅充滿活力的心情去完成好多事情噢!

就在這種輕鬆的能量之中,發覺自己迷上了綺貞。
嗯,純粹優質的好聲音。:")

----------------------------------------------------------------------------



〈Self〉

幾次悔過 掩埋狂妄的惡魔
感覺卻好像毀棄善良的自我
幾次 脆弱 掩飾 不甘的示弱
這就是我

再說 我也不特別渴求永久
其實我也無法忠於單一感受
靜止了 沉溺了 無聲的滅絕

暈眩

是我拒絕你已清醒的雙眼
是我招喚你眼底的錯覺
就讓我用力砸碎輕聲的諾言
擁抱瞬間

是我用真實的編造了謊言
也是我用殘破的猜測這世界
就讓我回應你已失序的狂野
虛偽瞬間

是我

幾次悔過 掩埋狂妄的惡魔
這感覺卻好像毀棄善良的自我
靜止了 沉溺了 無聲的滅絕

退怯

是我拒絕你已清醒的雙眼
是我招喚你眼底的錯覺
就讓我用力砸碎輕聲的諾言
擁抱瞬間

是我用真實的編造了謊言
就算我用殘破的猜測這世界
再一次回應你已失序的狂野
我們表演

是我用真實的編造了謊言
就算我用殘破的證實這世界
再一次讓我嚐盡犯錯的甜美
甜美瞬間

是你帶我經過純潔的瞬間
無悔無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wings&aid=7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