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久沒回來了。
2009/04/20 21:41:06瀏覽381|回應1|推薦4

前天在網路上連到了UDN的部落格,突然想起自己也有個部落格。

順手翻了翻以前發表的文章,其實想來也覺得是回憶。有多久沒有上來了呢?大概有半年多吧。這半年發生了很多事,有淚有笑;不知不覺,也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邁開腳步。

也許,才剛開始腳步仍不穩,但是只要能堅持著目標持續前進,
就算要花上很久的時間最終仍可以達到目標。

幾日前,媽媽在醫院遇到的表姐,這個表姐是我從小到大的玩伴,一直到高中後才漸漸的沒有聯絡。這個表姐很聰明,自小到大成績都很優異。因為我們年齡相近,自然就成了大家比較的對象。

我不是個很會讀書的孩子,也許各方面也不甚優異;所以比起來我總是落敗的那個(笑)
但我並不討厭表姐,畢竟她聰明不是她的錯;我只是感嘆,大人們的心態。

因為高中後我們雖同校但不同班,自然而然的就沒太多的接觸,直到大學當然更是各飛東西了。沒有想到台東還是這麼的小(其實從來沒大過吧!?)好讓媽媽遇到了表姐啊......
表姐不愧是表姐,現在畢業後就在聖母醫院當藥劑師,月收入有5.6萬,在這不景氣的時代是非常好的工作了。

反觀我,好像現在還不太有出息啊。

一個月前在因緣際會之下我進入了安泰的保險公司,不過因為還在培訓階段所以還沒能正式賺到錢。不過當親朋好友們問起我現在再做什麼,媽媽總好像不太好啟齒的樣子。只得說我現在先暫時在保險業裡磨練一陣子。

媽媽,保險本身並沒有不好。為什麼讓你這麼難以對人說呢?
因為你覺得做保險是在打擾人家,對嗎?你覺得做保險的人都會讓人感到討厭。

事實上,我以前也覺得保險是個我絕對不會踏入的行業(所以說人不要隨便講話)
可當我接觸保險後,我發覺,保險本身並沒有不好。相反的,它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保障。當然,保險是無形的商品,必須靠業務員推銷。因此,大家都會因為業務員冒昧的打擾而感到困擾。事實上,這是沒有辦法的。因為能夠主動意識到保險的重要的人並不多,多是要靠業務員介紹、告知。

我覺得好的下場是,遇到了好的業務員替客戶規劃了適合的、足夠保障的保單,服務又貼心,這是皆大歡喜的下場。不好的,就是業務員為了業績而強迫塞給客戶不適合的保單。保險商品本身各有其優缺點,但看合不合適自己而已。

所以媽媽,保險業本身並不可恥,可恥的是冒昧著良心的業務員。
只要覺得自己做的是對的事,我就不怕被說。

所以,現在我試著抬頭挺胸跟每個朋友:我現在在安泰作保險!有需要的話歡迎找我。

媽媽,我不會做對不起自己良心的事情,
所以,你是不是也能夠坦然的面對我現在所選擇的行業呢?

請你,多相信我一點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je2211&aid=2869740

 回應文章

布丁ㄝx考古發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ㄎㄎ
2009/04/25 09:23
ㄎㄎ~~好好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