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謂的溝通啊......
2008/03/12 18:26:12瀏覽451|回應0|推薦9

大概,我不懂得怎麼跟我父母溝通吧?

從小到大,我從來不頂嘴。
因為,我選擇尊重他們。因為,他們是我的父母。
就算,有時候事實是被扭曲的,我也沒有解釋。
很多很多的時候,很狠的話、很衝的語氣都在我心裡蹦出,最後只哽在喉裡。

一直到現在,我發現這樣的方法似乎錯了。

沒有所謂的溝通,向來只有''給予''跟''承受''這樣的關係。
所以,導致我不跟他們溝通。以前不會,更遑論現在。

我們想要給對方的,都是愛。
只是太過急於用自己認為是「對」的方式,往往卻造成傷害。
有時候想想,這還滿諷刺的。
因為太愛,所以才會釀成傷害。

其實,我只是想要告訴他們:「不管我怎麼畫,我都希望你們能尊重我的作品。」如此而已。

想要告訴他們,最終還是哽在喉裡。以前是,現在也是。
也許,我只是沒有勇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je2211&aid=168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