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是一場RPG
2009/04/29 23:33:51瀏覽442|回應1|推薦4
剛剛朋友用MSN敲我,問我要怎麼來台東?我問她:怎麼,要來找我玩啊?她說她想離家出走,嚇了我一跳。問原因,她只說覺得生活很辛苦,很想死。

我聽了其實很難過。真的,生活很辛苦。我也知道她這份新的工作做得很痛苦,每天被老闆壓榨、被小孩子煩、被那些''傲客''父母吵,可因為簽約的關係不得不做到八月。跟她聊過幾次,感覺她很生不如死,巴不得離職。我也只能先勸她或許暫時離開一陣子到處走走也好,讓自己轉換一下心情;但因為她沒再回覆,因此我也沒有多說什麼。

其實我懂這種感覺,當在工作上找不到動力而自己也無法使自己快樂的話會很痛苦,甚至一直覺得很累很疲倦,感到自己未來完全黑暗一片。可我們不是當事者,對於當事者內心的苦我們只能揣摩、只能猜測無法完全明白。

或許,在這點我算是比較幸運的吧?

雖然進入了一個完全陌生的行業─壽險,每天被上司盯的很緊,壓力也不小。剛進來時經理就對我說,這個行業絕對苦!是個要上刀山下油鍋的行業。雖然,我現在還沒有真正的開始上刀山下油鍋,可我也預期的到未來有一層層難關在我的面前。

不過,雖然壓力大,但我卻覺得快樂,也覺得自己對未來充滿了想像。這種感覺是從未有過的,而我之前也曾嚐過那種對於工作的痛苦、厭倦甚至對於未來渺茫的不確定感;因此, 現在這份踏實感讓我很珍惜。也許是自己真的喜歡這份工作吧?所以再辛苦都會想辦法去克服。像是這三天我打了將近百通的陌生電話做問卷,幾乎都被大家掛電話,也有被比較脾氣不好的人給罵;說真的,其實會有點沮喪。每當我要打一組電話時,總是要先給自己一些勇氣才撥出號碼。

不過,我一直告訴自己這是個遊戲,是個好玩的遊戲。就像在玩RPG一樣,現在的我們是初心者,而我透過打電話來累積我的經驗值,以便讓我在''說話技巧''這招式終能升等。當然,被掛電話就想成是打怪的時候被砍到缺血就好XDD

其實這樣想想,便不在這麼害怕,也就覺得有趣多了。
(不過我好想偷開金手指啊A__A(揍))

第一天我完全沒有做到一張問卷,第二天我終於做到兩張問卷(不過我從早上10點打電話打到晚上9點才回家XDDbbb),而今天我竟然短短的兩個小時就做到了四張問卷。這樣的進步讓我感到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當然,也很謝謝肯耐心的給我做問卷沒有把我當詐騙集團的眾鄉親們,因為有你們肯協助我完成問卷,讓我無形中得到了鼓勵跟支持T___T///

真的,我覺得要在工作中找到快樂,在快樂中獲得勇氣。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je2211&aid=2900248

 回應文章

布丁ㄝx考古發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ㄎㄎㄎ
2009/05/02 21:39

是海V還花花ㄚ@@"

好好加油~~~~~(拍背)

啥時來台中阿~我六月底要去杭州20天不在台灣~~

再帶紀念品給尼阿XD

司空忘月(wenje2211) 於 2009-05-05 22:46 回覆:

原來我一說 你們都猜得到是誰啊.....=ˇ=''

唔啊!!!杭州耶!!!我也想去QAQ我當你的行李好不?XDDD

記得要給我紀念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