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碎。樑祝
2008/03/08 23:43:04瀏覽495|回應0|推薦7

題一‧夜哭。                                                          作者:司空忘月/望秋無語

失去的,我找不回;找回的,已不是失去的。

我的眼沒有淚,乾在忘川河邊。
捧不住你的翩翩蝶影,如今只剩我孤苦伶仃。

我,看不見未來;剜去了雙眼,從此青璘的臉上,只有空著的目眶。

苦痛,說不出;我在塚上,夜哭。

哭聲,傳不到他方。就連嘴,也失去了意義。

沒有眼,我看不見我所失去的曾經;

碑上沒有你我的名,我倆的相遇僅只是文字裡的樓臺會,沒有結局。

---


題二‧夢碎。

初見你,我展翅飛翔的時候。不願被世俗枷鎖,我奮力想逃脫。

我知曉,我遇見了生命中的另一只蝶。

因而;我,許下了願。

一願,君千歲。

二願,妾常健。

三願,長相見。

怨只怨,天無眼。

我終究只是隻蝶,飛不高、逃不遠,

挣不開命運的網,我,被拔去了翅膀。

臨別的玉蝴蝶,是我的寄託。承諾,一生相守。

在黑暗中,我細數著籠牢內的每一條鐵鍊,日夜期待與你再次相見,共譜雙飛願!
將要披上紅紗的那一天,卻不是你來實現。

玉蝶約,夢碎。那夜,紅燭如淚。

---

題三‧而今。

夜臺上,艷紅的嫁衣,我的身影。

我苦等了千年,卻無法,化蝶。
掌心中的你,終究離我而去。

沒有嘴,我喚不回你翩翩離去的身影,

落粉似淚,顫抖的手心代替笑靨,

我們,天上人間;終究,不相會!

---

題四‧哀歌。

打著燈,我走在屍骨上。

撐著傘,我步在殘骸旁。

橋旁沒有火光,只有一座小棧,
棧裡沒有人煙,只有一個木碗。

路上,寒冷悽涼;河旁,沒有聲響。

我,歛眸緩唱。

踏飄邈之宇海兮,足跡蹣跚。回首前塵兮,淚落欄杆。

棄彼世兮,哀欲斷腸。星兮星兮,感我之極傷。

嘆時光潺潺,莫之能忘。唯故憶兮,與生俱長。

收了傘,熄了火光,我端起湯碗,飲了惆悵。

舉步踏入奈何橋上,耳邊傳來了天地皆無的悲悽哭喊;

我佇足了,在血紅哀悽的橋中央。

腳落,橋過。回頭看,前塵早已遺忘。

失去的,我找不回;找回的,已不是失去的。
我忘卻了……我的英台,我的蝶,我的愛。

 ---------------------------------------------

這是因為畢業製作所寫的創作理念,也感謝妹子提供我的點子U__U

不過~畫來畫去~還是畫到霹靂去了OTZ|||本來要拿來寫文,只是,懶的寫U_U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je2211&aid=1678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