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忙,所以更要閱讀。
2007/11/04 12:52:49瀏覽315|回應0|推薦7

升上大四,其實漸漸的事情變多了。

最大的憂患仍然在畢業製作。其實光每天想畢業製作就飽了XDD但是~同樣的,升上大四的我相對的空堂變多了。於是,我在空堂時就常往圖書館跑。

或許是因為升學的壓力減輕了(暫時不想考研究所),畢製也想得煩了。於是,我不再只看藝術類書或者只是在找資料。例如我最近看過的有:宋詞、唐詩、小說、寓言........

值得一提的是,我直到現在才發現原來我喜歡看財經雜誌XDDD以前都認為這種有關數字的東西不是我想去涉獵的。當然,很多名詞對我來說很艱深,但是我依然看得津津有味。

我曾經是個很愛閱讀的孩子,全家只有我會買書愛看書。我不愛看電視,在高二以前我也沒有電腦,因此回到家洗完澡就寫功課,然後一整著晚上就在自己的房間內看字典(國中有一陣子非常愛看字典),然後背幾首詩詞。

只是升上了高中後,因為教室離圖書館遠,又有升學的壓力,漸漸的我不再跑圖書館了,可以說我高中三年是我唯一讀的書不超過10本的時期。但是唯一讓我欣慰的是,我依然還是會偶爾讀詩詞。

升上大學後,突然發現,自己對閱讀有了障礙。不再像以前一樣可以靜靜的看書,會讀不下去。因此,雖然有再看書,但是也少看了。

一直到現在,或許又頓悟了,因此漸漸的逼自己看書。不為升學的目的,也不為了什麼而看書,只是單純的想要找回閱讀的興趣。

在大一的時候曾經想和張寧組讀書會,但是因為他太忙因此就沒了下文。大三時和哇公、驢子又組了讀書會,但是不是閱讀、而是為了升學。只是,才一學期就沒了。(因為他們教程太忙)其實之前有參加讀書會,可是因為沒人陪,所以我又退掉了。害我現在看到老師都很慚愧(囧)

不在用忙當藉口。越忙,便越要找時間閱讀。

閱讀是光,他會為你找尋人生的出口。

(這兩句總結,是我最近的心得X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je2211&aid=134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