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其實我很愛你。──觀【藍色筆跡】網誌有感。
2007/06/23 15:28:38瀏覽352|回應2|推薦4

方才,終於把網友【藍色筆跡】的網誌(https://city.udn.com/v1/blog/index.jsp?uid=a853232)都大致看過了。他是個很勇敢的人,努力的對抗著病魔,最近他的檢查報告出來了,所幸沒事,真是替他感到高興。

 

我想起了前幾天晚上我照慣例的打電話回家(不然父母又要抱怨我都不想他們)

 

最後要掛電話的時候,媽媽突然問我說:沒別的事了嗎?

我疑惑了一下:不然還有什麼事!?

這時候話筒內隱約傳來妹妹的聲音:你忘記今天是什麼日子了嗎!?

 

這下我更疑惑了,想了很久終於想到,對啊!!媽媽的生日好像在端午節左右。

 

於是我不確定的問:該不會是你生日吧,哈哈……(伴隨著兩聲的乾笑)

果然,我還猜對了(好在好在),於是補了句:老媽,生日快樂!

 

雖然老媽抱怨了一下,說我們都不關心她,但聽的出來老媽其實很開心我這不孝女兒終於想起了是他的生日,而且還很’’註死’’()的在晚上11點多差點就過了12點時打電話給他說聲:生日快樂。=v=|||||

 

扯到這邊,又跟我看過【藍色筆跡】的網誌有什麼關係?當然有關係啊XD不然我就不會扯到他了=V=

 

老媽總認為我和弟弟都不關心他,其實我們一直都默默的關心,只是沒有像妹妹嘴這麼甜而已。那晚掛了電話後,我真的很一直很開心。開心一直到今天,我還能跟老媽說聲:生日快樂。因為有一陣子,我也活在害怕失去媽媽的恐懼之中。

 

我國二(14)的時候,老媽發現他的左臉頰有硬塊,後來去醫院檢查,發現是淋巴癌第二期。在我的家族中罹患癌症的人真的不少,當然因此而離開的人也有。雖然是第二期還不算太嚴重,不過那時候我對癌症這種東西已經有些微的了解。

媽媽開始去開刀,然後進行一連串的治療。那時候的我雖然擔心,卻沒有更深的害怕。一直到後來,或許是台東的醫療資源不夠,所以媽媽必須轉到高雄做更進一步的治療。

 

當他要去高雄的前一天晚上,那天深夜,大家都睡了,我還窩在房間內看小說沒睡。突然媽媽把我叫了出來到客廳。當時我很害怕,以為媽媽又跟往常一樣要責罵我為什麼還不睡。我戰戰兢兢的有點不安,二樓的客廳,很暗;只有佛堂的幾盞昏暗的佛燈亮著。媽媽並沒有開燈。

 

「明天我就要去高雄了,你知道嗎?」媽媽口氣有點凝重。

我不敢抬頭,沒有說話。

「你是姊姊,要好好照顧弟弟妹妹。」當媽媽這麼說時,我就有點疑惑了。不是要責罵我還不睡嗎?

「弟弟還好,你只要盯緊他的功課就好。最重要的是妹妹,妹妹還很小,需要人家照顧他。」

是的,當時我14歲,弟弟12歲,我們都算能照顧自己了;唯獨妹妹,只有4歲。

「我覺得最對不起的就是妹妹,生下他了卻沒有辦法撫養她長大,所以你是姊姊,要好好照顧妹妹知道嗎?爸爸要工作很忙,你要好好照顧弟弟妹妹,知道嗎?」

 

媽媽話說的很慢,那口氣也是我未曾聽過的。我不確定媽媽有沒有哭,燈光很暗,而且我不敢看他。

 

我始終沒有回答,也不敢看他。不回答,是因為我不想答應,感覺答應了,媽媽就真的消失了。但是怕不答應,媽媽又會傷心。所以;我沉默。

 

後來媽媽叫我回去睡覺,自己進去了浴室。很久很久,媽媽都沒有出來。我知道,他在哭。我站了很久,卻始終都沒有勇氣去安慰他,我連一句話都說不出口。最後,我只好回到房間內,自己偷偷的哭。

 

從那天起,我一直很恐懼著有一天媽媽突然就消失了。所幸治療是有成效的,醫生說要再觀察個兩三年,如果都沒有大礙,就代表好了。到了高中,我還是擔心著,這樣的恐懼一直伴隨著我到了大學,才逐漸安心下來。

 

至今,媽媽總是會說,現在他如果離開了也不會掛心不下了,因為現在妹妹已經十歲了。他感謝老天讓她活到現在。我總是開玩笑的跟他說:「你都還沒讓我養到你,你甘心嗎?」媽媽就會說:「對吼!在你身上花那麼多錢,至少也要讓你養個幾年。」

 

其實,如果可以,我很希望真的可以一直到那一天,或許一直到我結婚生子,孩子大了,我漸漸老了,父母都還很健康、長壽。

 

這天,看到【藍色筆跡】的網誌,讓我又想起了那一天,媽媽對我說的話。現在的我或許更可以了解當時媽媽對我說話時,那種沉重無比的心情。

 

長大後,我一直沒有再跟媽媽說過:我愛你。其實是真的很愛你,只是說不出口。我會努力嘗試,讓自己說出口的。總會有那麼的一天。

 

 

 

 

                                                                              心有所感的 忘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je2211&aid=1044441

 回應文章

蝶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哭的蝶月
2007/07/07 17:14

唉唷!你知道我很愛哭

結果看完我眼眶又閃著好多好多的淚珠

都忘記曾幾何時我說過媽媽我好愛你的話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好像小說喔
2007/07/01 00:10

>< T 感動(抱)

儘管早知道吾相好這個故事

現在

不知道當我正在看時在聽森山直太郎的曲

又是新的一番感受

 

 

 

 

司空忘月(wenje2211) 於 2007-07-01 15:41 回覆:
XDD用說的跟用寫的當然不一樣~
因為我每次想到都還是會想哭~所以講的時候當然會比較輕描淡寫的帶過啊XD
哎呀呀~老相好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愛哭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