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都沒有錯
2007/06/19 13:42:35瀏覽297|回應1|推薦6

最近有朋友分手了,女方患得患失,看了令人很不忍心。於是乎,看樣子男方就狠心多了。但是我跟男方談過後,其實我滿支持他的想法的。 

無論這件事情的始末我都覺得不重要。女方說他又沒有做錯什麼?為什麼男方還要分手?其實,我覺得是否做錯了不重要。因為,或許這段感情已經走不下去了。
愛情不就是這樣嗎?來去總是沒有原因。愛就愛了,不愛就不愛了。這樣說起來,好像愛情是件很不值得的東西。但至少,在愛的期間,雙方都是真心的付出,那不就夠了嗎?
該說分手的時候,還是要微笑放手,祝福對方,自己走。

這讓我想到自己的第一段戀情,其實很平淡,也很幸福。我們在之中磨合了很久,也為彼此付出了相當的心力。其實一度以為可以走很久,不過最後還是到了分手的時候。
我們彼此都有默契,從來不輕易說分手。第一次說分手,就是真的分手了。並不是不愛了,才說分手。在分手的那個當下,其實我們對彼此都還是眷戀的。那麼,為什麼分手?有人問我。
因為我們都知道,這段愛情走不下去了。勉強的在一起,只會有更多的磨擦,與其到最後兩相怨恨,不如趁現在我們都對彼此有著最好的回憶時,分手吧。
提出的人是他,因為他知道我說不出口。很平靜的分手,淚流乾了,最終還是會微笑。因為,我們還是朋友。

我覺得說分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分手了,也沒有對錯。不要責怪任何一方,不要說是誰狠心,也不要說是誰不夠好。一起走到了雙岔口,走不下去了;那麼只好分開手,自己走。
愛情沒有誰對誰錯,只有緣分的淺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je2211&aid=1036013

 回應文章

子非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盡心就好
2007/06/21 02:07

愛情最是讓人愁。

緣份的聚散是渺小的人類所無法掌控的,所以趁著情未斷時,就該要不負天不負己的去用心經營。

而當走到愛的盡頭時,就該要微笑以對,不傷人不傷己的勇敢去面對下一個人生的路口…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這句話,也許是顯得鄉愿了些!

可換個角度想,捨得捨得,能捨才有得。

就算是離遠了距離,可那些酸苦甘甜,美麗溫馨的記憶不會被抹滅,只要能適時的放開束縛,你將會見識的更多,擁抱更多。

至於那些朋友的心事,不屬於你的哀愁與偏執,盡心有心就好。

因為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一個人,是帶不上其它人的情緒過活的…

不能,也不該。

司空忘月(wenje2211) 於 2007-06-21 20:02 回覆:

呆~~(撲抱)謝謝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