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年老的父母
2012/06/05 11:49:49瀏覽211|回應0|推薦6

最近聽到很多人談論他們的爸爸,不禁讓我想到傳統的身心發展理論^^


女人會因為小孩的成長離家,經歷空巢期,通常也跟更年期時間差不多,身心影響很大,情緒時常不佳,有時候嚴重的話會造成停經的憂鬱症,這種不適,也只有走過的女人能體會,晚上睡不好、冒汗、思緒負面,控制不了......

這幾年,通常是母親與孩子的衝突與調適期

那男人呢??男人會在退休之後,經歷退休憂鬱期
因長期以工作為重,回到家通常會感覺到孤單、無能感!

現在通常會想要在家裡掌權,開始管孩子,但是,
孩子「回不去」了,也早有獨立的思考和想法!

這些身為父母的過渡時期,通常會自動調節到平衡的狀況,但需要依靠一些引導和概念,幫助自己完成這些階段!

以下是一些人對我上述說明的回應:
A:個人覺得妻子的支持與陪伴,也是相當重要的,阿~當然孩子的在也很重要~~男性在心態調整上確實會有點困難一點呢!
B:更年期賀爾蒙變化也有關係,尤其是中壯年轉老年癡呆症的太快,頓時無法接受
C:我支持欣惠所說的:現在孩子<回不去>了,也早有獨立的思考和想法,我的孩子是去唸心理與諮詢商的,他比我懂很多,所以我都甘拜下風,我對孩子的期待,如找個能養活自己的工作,如果不能符合我的期待,我除了失望也只有接受,這是我的真心話,尚請欣惠給我一些引導和理念,讓我能夠走出來,謝謝!!
A回: 樓上說出了我爸媽現在的心情,我就是那個逆行的、一心只想轉為行動師而讓爸媽擔心的孩子,我也想聽聽前輩的分享!!另外,也想分享自己的經驗會給樓上的爸爸:無論你的孩子是否能以行動滿足您的期待,在他內心深處,想必依然是好愛好愛你的,至少,我試著讓爸媽知道這一點…
B回:C先生你已經走出啦~遊山玩水,聊天療癒
C回:親愛的A:你好,幸會!幸會!你的分享我完全能領會,我也從孩子對我的實際行動中充分感覺:<我的孩子對我有充分的愛>,雖然目前尚未能盡如人意,但我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我深信我的孩子是優秀的,而且是絕對相信的!
我說:
把孩子的生存、健康、生活的功課,帶著祝福與尊重,教給孩子自己寫!祝福與信任,接受後覺悟,這是對生命最大的尊敬。
父母唯一能做的,就是回到自己面對的生命上面,自己對生活、身心退化的健康、死亡的過程,示範人們如何面對這些生命階段,也作孩子的身教。
父母走在孩子的前面,不要害怕往前走、往孤獨走、往失控走,這是我認為可以給孩子最棒的禮物!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Claire&aid=6518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