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athan的二手衣
2009/12/31 08:21:38瀏覽615|回應1|推薦9

Nathan的媽咪Ingrid是個30歲的牙醫師,她都讓Nathan穿朋友送的二手衣,她說:小孩長得快,很多二手衣都還很新,這樣穿穿就好了。

Ingrid從小受良好教育,家境優渥,是個菁英份子,但她的個性平實,從不崇尚名牌。她穿平價衣、踩平價鞋、拿平價包,騎的是腳踏車,唯一昂貴的是<>:家有一面窗望的是101

Ingrid的二手衣哲學,乍聽之下,恐怕會令不少年輕媽咪嚇一跳,畢竟這是個富裕的年代,送二手衣的人多,真正穿二手衣的人少。何況又不是穿不起,何必讓寶貝兒子穿二手衣呢?

Ingrid坐在爺爺家的沙發,Nathan穿得光鮮亮麗像個時尚寶貝跑來跑去,倒也不像在穿二手衣。Ingrid指著自己身上的孕婦裝說:我的孕婦裝也多是表姊的。以後Daniel出生,有很多Nathan沒穿到的童裝就讓弟弟穿。

我出生在貧窮的年代,家中食指浩繁,小孩眾多,衣服都是一棒接一棒,往往只有過年才有新衣可穿,也因此自己生小孩後,一買起衣服總不手軟,大小兩兄弟往往穿的是兄弟裝,很多配件也是一式兩件。

Ingrid的二手衣哲學似乎又回歸到老祖母愛物惜福的年代了,物盡其用,也正呼應了時下流行的減碳主張。至於Nathan玩得可開心了,衣新衣舊與他無關,他在公園遊樂器爬上爬下,爺爺家地板翻滾,也沒人會阻止:Nathan 不可以!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3640769

 回應文章

rosa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惜物情長
2010/01/04 15:39

我姪子也是穿二手衣哦

我弟妹接收了她姊姊小孩的舊衣有缺時才買新的

姪子穿不下的她再整理打包給下個需要的小孩

有增有減但那份媽媽的愛一直延續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