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踏雪尋櫻
2024/03/31 17:14:36瀏覽656|回應0|推薦16

3月的首爾,一般而言,既趕不及雪,於櫻又太早,通常是兩頭空。沒想到,登雪嶽山前,雪花紛飛 ,下了山,景福宮已有三兩株白櫻盛開。意外的春雪與早櫻,為短暫的小旅行,帶來無比的欣喜。

5天4夜的首爾小旅行,4天在首爾,一天包車去南怡島、雪嶽山,結果超乎預期,想看的、能吃的,都體驗了。

有在地友人帶路,搭地鐵轉公車吃了美滋滋的醬蟹大餐,烤肉、人嵾雞,甚至市場韓式早餐,以及老阿嬤的甜品店都嚐到了。

跟著年輕人的腳步,穿過市井,來到被貝殼屏風裝飾得無比典雅的咖啡店,狹小的巷弄,彷彿是穿越時光的捷徑,一段幽暗的窄梯,一杯溫熱的手沖咖啡,讓身心回到了上世紀。

首爾市街的路標,看不到漢字。友人說,上世紀70年代,朴正熙戮力去漢字,改用拼音文字。有趣的是,景福宮、昌慶宮、昌德宮,甚至公園裡的亭台樓閣,題的卻都是中國詩。

昌慶宮有首「春水滿四澤,夏雲多奇峰,秋月揚明輝,冬嶺秀孤松。」原以為韓國人中文造詣這麼好,上網一查,原來是陶淵明的大作「四時」。

先於海角一嵎的紅蓮庵遇鵝絨雪,日光下,轉瞬即逝,至雪嶽山下,已是雪花紛飛,令人雀躍,踏雪而上,足履濕滑,須得步步小心,攀至頂峰,又是一番壯闊。

一段小旅行,處處有驚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80455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