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堂的模樣
2022/05/26 13:43:40瀏覽3139|回應0|推薦18

年紀大了,會揣想:如果有,天堂會是什麼模樣?

天堂的標高,一定非比尋常,空氣稀薄,呼吸間,鼻翼有如雙翅,舉重若輕,在一望無際的高空翱翔。

天堂路,勢必有些陡梯要攀。

山頂下,人聲沸騰,跋山涉水而來的旅人,紛紛脫下疲累的髒鞋,洗臉,濯足,淨心,然後一階一階往上爬。

山頂上,旌旗 飄揚,鈴鐺作響,小小的廟宇,大大的山水。奇妙的是,儘管旅人絡繹不絕,不安的心,嘈雜的音,全被一一篩過,清澈澄明。

人生的渣粕,全不見了。

如果有,也可能沒有。我心中的天堂,是印度西姆拉一座高山廟宇的模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174535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