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作健保醫療界的鵝毛筆
2012/02/18 16:01:21瀏覽94|回應0|推薦0

願作健保醫療界的鵝毛筆

        在封建的白色巨塔中苟活了大半輩子, 以為如此醫療是宿命, 甘願遵從師徒制度, 絕對忠誠, 責任制, 視病如親, 犧牲奉獻, 全力以赴, 成仁取義, 後來遭逢健保改革, 如同王安石和康有為變法一樣, 搞得焦頭爛額, 驗證革新變法之大不易.

我只好離開主流醫界, 遁入城鄉, “苟全性命於亂世, 不求聞達以諸侯”, 另覓人生桃花源. 感謝醫師公會, 容我如此放肆, 可以盡情揮灑, 好比醫療界的鵝毛筆, 大鳴大放. 我心想, 他們可能也是悶了很久了吧! 提供一個發洩的管道, 可能對彼此身心健康都有幫助.

只是, 我可能不太容易找到人幫我寫序, 人都是這樣, 暗爽可以, 明目張膽則不敢, 其實, 我也是蠻害羞的, 真的

021812

附錄: 鵝毛筆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00
  國:USA
出  品:Fox Searchlight Pict
  商:二十世紀福斯影業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演:

菲利普考夫曼

編劇:

Doug Wright ()

演員:

傑佛瑞洛許
凱特溫絲蕾
喬昆菲尼克斯
米高肯恩
Billie Whitelaw

劇情簡介

薩德侯爵是拿破崙時代惡名昭彰的情色小說家,他擁有最離經叛道、放浪行駭的靈魂,一生熱衷情慾、探索暗夜中的罪惡與激情,被世人稱為史上最邪惡的怪物。此人不計一切代價縱慾狂歡,甘與性虐待狂畫為等號,但是這位性愛狂人後來卻消聲匿跡,原來他死前十年間,被迫待在夏綠頓精神療養院。

被禁錮的薩德仍不放棄創作,幸好療養院的年輕院長走在時代尖端,這位具前瞻性的年輕人相信人道治療法,因而大方允許薩德繼續撰寫情色作品。薩德除了得自院長的幫助,也輕易地贏得院中洗衣婦馬德琳的友誼,美麗熱情的馬德琳不但暗中偷渡薩德的作品在巿面上出版,她純真的情感也吸引了院長的注意,同時也讓這位禁慾的年輕人陷入道德與情慾的兩難之中。

直到拿破崙派來醫界權威羅伊卡勒醫師掌管一切,所有的混亂才得以平息。羅伊卡勒奪走了薩德最重要的筆,也扼殺了一切攸關創意的事物,但是黑暗之旅的高潮才正開始呢!羅伊卡勒愈想驅逐薩德內心的黑暗,反而引爆更多衝突,這不再是場醫生與病人的戰爭,而是藝術與禁忌,色慾與壓抑,道德與暴虐,激情與迫害的爭戰...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6128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