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油煙機和肺癌
2013/02/06 11:06:18瀏覽3305|回應0|推薦5

除油煙機和肺癌

 

  又聽到一位友人的老婆罹患肺腺癌過世, 雖然接受最先進的標靶治療, 也躲不過死神的糾纏.

"為什麼會這樣? 我也沒抽菸啊!" 傷心之餘, 友人很無辜也很無奈.

  他不菸不酒, 老婆是家庭主婦, 家裡沒人有癌症病史, 無端罹患肺腺癌, 真的很不可思議.

難道是廚房的油煙作祟嗎? 我不禁如此懷疑.

   根據報導, 肺癌列國人十大癌症之冠,罹肺癌人數增加、年齡也下降,初期無明顯症狀,發現時八成都已經是晚期,與吸菸習慣、有家族史、飲食多燒烤、油炸、空氣及環境汙染有關。

    再看看那些做燒烤和鐵板燒的老闆都不長命, 更加深我的疑慮. 與其等待科學驗證曠日廢時, 我還是未雨稠繆地, 先換掉家裡排油煙機吧!

  其實, 這也合乎保健原則, 就是要從生活各種細節中, 排除任何可能造成有害健康的因素. 人生短暫, 健康最重要啊!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7284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