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講義年度大獎 聯合報編輯獲最佳漫畫家
2010/11/04 21:02:53瀏覽535|回應0|推薦0
講義年度大獎 聯合報編輯獲最佳漫畫家

第七屆《講義雜誌》年度作家,左起為「最佳漫畫作家」貓小姐、「最佳插畫作家」兔包;「最佳旅遊作家」陳聖元及「最佳美食作家」王宣一。
圖/講義雜誌提供

《講義雜誌》昨天舉行年度作家頒獎典禮,共有四人獲獎,《聯合報》編輯貓小姐獲頒「年度最佳漫畫作家」,新竹高中三年級的陳聖元獲頒「年度最佳旅遊作家」、王宣一獲頒「年度最佳美食作家」、兔包獲「年度最佳插畫作家」;典禮也邀請得獎人的家人、朋友或事業夥伴,分享四人創作歷程的酸甜甘苦。

《講義雜誌》社長林獻章說,台灣的文學獎獎項,多以小說、散文、現代詩為主,但旅遊書、美食書、漫畫書、插畫書帶給讀者的幸福感,毫不遜色,因此《講義雜誌》決定設立屬於這四大書系創作者的獎項,迄今已七年。

現職為《聯合報》編輯的貓小姐(王郁婷),不但自幼愛貓,也愛狗、愛幻想、愛塗鴉,最高紀錄為家中有八隻貓、兩條狗,而《說貓的壞話》一書正是她多年養貓心得、感觸,希望可為所有的「貓奴」發聲。

「小時候,我住在嘉義縣的鄉下,住在傳統的三合院,貓、狗就在院子裡進進出出,可說是跟動物一起長大。」貓小姐引用文化評論家南方朔的話,來形容自己對貓的感情,「人的一生有許多縫隙,這些縫隙應當用動物來填補」,建議讀者如果感覺生命中有許多縫隙,那就養隻動物吧。

「去芬蘭念書,是一趟奇幻旅程,我回到台灣後,覺得全身充滿了力量。」陳聖元今年只有十八歲,兩年前在芬蘭當交換學生,《GO!來去芬蘭上課》這本書寫出他在北國感受到的文化震撼。

以創作小說、兒童圖書著稱的王宣一說,「出版《國宴與家宴》之後,得到的回應、讚美比出版小說多得多,還有許多朋友想到我家吃飯。」她說,美食沒有客觀標準,可能因人、因地、因時而不同,可以「百家爭鳴」、充滿各種聲音,不要太過單一。

兔包是在網路發跡的新生代插畫家,《我瘦夠了!》、《就是愛出包!》兩本書描繪細瑣但雋永、且趣味橫生的趣事。

兔包筆下畫的糗事,不只讓許多讀者心有戚戚焉,更可會心一笑,忘記生活的煩憂。


【2010/10/17 聯合報】@ http://udn.co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4567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