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畫成強暴司法制度 南非總統控告漫畫家
2010/12/15 17:26:17瀏覽501|回應0|推薦1

被畫成強暴司法制度 南非總統控告漫畫家

更新日期:2010/12/14 19:05

南非一名漫畫家在報紙刊登漫畫,把南非總統祖瑪畫成強暴南非司法制度,祖瑪控告漫畫家誹謗,索賠五百萬南非幣,相當兩千多萬新台幣

這幅漫畫顯示祖瑪解開褲子,他的幾名助手試圖制服一名女子讓祖瑪強暴,這名婦女身上寫著(司法制度)。

祖瑪是個相當有爭議的人物,他競選總統時,對手指控他貪污跟強暴婦女,遭法院駁回,他二零零七年當選總統。這幅漫畫年二零零八年刊出,但祖瑪不知為甚麼,直到現在才提出告訴。

這幅漫畫的作者夏皮羅說,他不會為自己的漫畫和自己的觀點道歉。南非(人權委員會)表示支持夏皮羅。委員會說,卡通漫畫表達政治觀點,為公共利益服務,應該受到保護。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kwo&aid=470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