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個月後的成長
2009/11/12 02:00:58瀏覽481|回應2|推薦10




  看著妳寄給我的小卡,我的思緒些許雜亂。當初收到它時,我興奮地 衝到相館,送去護貝,因為這樣做,我就可以把它放自我的皮夾子裡,當我想念妳時,便打開皮夾,拿出它,看著妳的字跡,就會感覺妳在我的身邊,想像著妳正親
柔地呵護著我,如此一來,儘管我倆相隔甚遠,也不會感到寂寞。



  然而,這一切的假想,都破滅了。我們的愛情,是如此脆弱,活生生地被「距離」扼殺,什麼未來的藍圖,就這樣被撕毀,拋於腦後。我哭了,當妳對我說「沒了。」時,我知道,大勢已去了,我已經沒有能力再挽留妳,我們的緣分,就到此為止。短短的八個月。



  傷心過,便要有所成長,但願我為這八個月的付出,不會付諸流水,傷害已經造成了,它也在我的身上留下傷疤,我希望,這個永遠留在我身上的印記,是代表著我的成長,而不是永遠的遺憾。



  我會長大。更成熟。












 「如果你還找不到適合你的鎖頭......



   停下腳步吧!!我的肩膀為了你空著,

   因為我早就已經發現......

   你是屬於我的那把鑰匙」



引自小卡  





  如果妳是屬於我的那副鎖,那我這把鑰匙,會有生鏽而不吻合的時候嗎?若是有,那需要多少年以後呢?還是我的鑰匙是不鏽鋼,能夠與妳永遠吻合?



  我想,我這把鑰匙實在脆弱,只需要八個月,它便崩解於多變的空氣中,變化之迅速連我自己都無法反應。遠在東部的妳,以及位在台南的我,終究是結束了這段感情,我盡全力給妳的愛,仍然是敵不過「距離」的侵蝕,被分解,且消失殆盡,只剩下堆起的餘灰,裡頭藏著我的淚水。



  台南的太陽真的很大,日曆都已撕下「立冬」,頂頭得陽光仍舊是這樣地刺眼。也幸虧如此,那憂鬱的淚水,都蒸發至空氣中,僅剩下亮閃的結晶,我想,那是代表我已走出悲傷,擺脫了難過的情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walt15&aid=3489163

 回應文章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間
2009/11/26 01:35

成熟也需要時間啊,你現在的反應很正常。

或許有一天你也走到我這個歲數的時候,再回頭看待這個傷疤,你會覺得好像做了一場夢或是看了一場電影,對那份不完美或破碎的感情,你會有另一種注解的。

成長是永無境頭的,到現在,我對我的失敗都當成另一的成長的開始....我想,這樣的想法會直到我死掉為止吧?


反正是個什麼"球"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長
2009/11/25 17:17

你會在每次的失戀當中學習到某些事情,這就是成長。

長距離的戀愛本來就不容易維持,除非雙方都很有心的維護彼此付出的情感,然而寂寞是如此容易啃蝕脆弱的心,別怪了吧,誰都別怪誰,懂嗎?


反正是個什麼"球"
翌昀(waltwalt15) 於 2009-11-26 01:06 回覆:

我並沒有怪誰

只是,對我而言,那是個傷疤,我曾經以為自己可以無視這個傷口,繼續和對方來往,但是我不行,我唯一能做的,只有不去面對這個傷口。

或許,是我不夠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