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畫談
2010/01/23 18:38:43瀏覽332|回應0|推薦1

  我好喜歡看卡通,這是真的,自從知道PPS這種神奇的東西後,我恨不得有好多好多時間可以把裡面全部的卡通通通看完,只可惜,這是十幾年的分量,怎麼可能看完呢?

  利用一點點時間,把「最遊記」的第一集看完了,以前的卡通果然沒有現在的華麗,畫面很多都是定格,感覺漫畫的成分還是很多,不像現在的卡通如航海王之類的,動畫作的很精細,動作也都是連貫的,但是雖然以前的卡通品質有那麼一點落後,但是故事的劇情才是最重要的,我所想要的也是那個故事而已,漫畫其實也是一種文學,它的故事性就是一個非常迷人的文學,其實大人們不應該禁止小孩子閱讀漫畫,因為那些正是激發小孩子想像力的來源,只可惜,小孩子的思考容易專著於圖畫,也就是說,小孩子容易被漫畫給吸引,而忘記去做其他的事情,小孩子的思考比較單純,他們只想要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並不考慮現實生活的需求,因此,小孩子常常會因為卡通、漫畫,而忘了其他自己也應該做的事情,這個時候,做父母親的,便會認為漫畫卡通不好,認為它會害了孩子,而禁止孩子接近。

  以前有些老師說過,如果你可以將課本上的東西圖案化,它將能夠像漫畫一樣吸引小朋友,的確如此,小孩子都是喜愛故事的,尤其是漫畫裡的故事,每一個都是很有系統、且創新有想像力,對孩子而言,每一部漫畫,都是一個新鮮的東西,新鮮,就是一個誘因。雖然我認為卡通漫畫很好,小孩子確確實實需要它,只可惜,每位曾經是小孩子的我們,在孩童時期,就是缺乏一種東西叫做自制力,此時,長輩們就必須扮演起黑臉的角色,扼殺漫畫的價值。

  真希望在未來,我們的教育,能夠將漫畫卡通融入我們的教育體系,讓它發揮它的價值,讓它成為一個有意義,而不是單純只是消遣的東西。

  我喜愛卡通,對我而言,卡通是創作,它是孩子想像力的根源。也是我的想像力的根源。

 
(只是個人拙見,歡迎批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walt15&aid=3715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