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鑰匙
2011/01/09 01:57:13瀏覽517|回應0|推薦4

  我曾經這樣認為,鑰匙,一把,一孔,沒有特例。我本來以為,鑰匙插下去,對了,就是我的,永遠,不會改變。實際上,我錯了,一切是不斷在前進,分岔、轉彎,每分每秒都在改變,都不一樣。

 

  「用時間證明一切,也可能淡忘一切。」我淡忘了嗎?過去,變成了回憶,當初說好的夢想,已經缺了一角,縱使現在依舊過得自在,但是不一樣了,但過去不一樣了。

 

  那麼,當初說好的夢,意義是?

 

  有的,過去的種種都是有意義的,那是我成長的印記,就算是已經殘破不堪的藍圖,就算當初持的2B鉛筆,已經短了,不能夠再寫了,就算,我已經沒有靈感,畫好的,它還是存在,只是,少了那麼一塊。

 

  「我是妳的鑰匙。」

 

  「你也是。」

 

  兩人之間,靠著鎖匙的牽連,緊緊相依,偎依著對方,「我愛你(妳)!」多麼甜蜜又簡單的一句話呀!是每對情侶最愛聽到的話吧?至少兩人故事的開端一定是從這句話開始的。

 

  我們也是這樣的,不是嗎?

 

  甜言蜜語,塞滿了兩人的心,雖然有時候會覺得可笑,但是就是愛聽這些,但是這些如毒藥的蜜糖,卻緩緩的侵入了我們的身體,蛀掉兩人之間的紅線,說紅線或許古板,但就如同我所說的,我相信「緣分」,對於我們的分離,我歸咎於緣分盡了。好像變相的逃避?覺得自己都沒有責任,兩人的結束,是時候到了。真的是這樣嗎?

 

  個性不合嗎?

 

  那又怎麼會在一起呢?

 

  當初的分開,帶點莫名其妙,也或許是因為,熱戀期過於炙熱,燒過頭了!如煙火般,「咻──碰!」消失。

 

  我在地上撿到了沖天炮頭,收進口袋,小心的保藏,因為那是唯一剩下的記憶。

 

  然後,我又變成了無主的鑰匙。在茫茫大海中,去摸索,我以為,我可以很快的再找到屬於自己的鎖。

 

  非然,我的鑰匙被磨平了。是在紛亂的路上打滾太久了嗎?我感覺到自己的紋路都已經不見了,我不再是人稱的鑰匙,只能算是粗一點的鐵絲吧!現在的我,需要的是,一個願意將我打造成鑰匙的人,精心雕琢,然後,讓我成為她專屬的鑰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walt15&aid=477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