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燴心情
2010/02/16 10:51:43瀏覽447|回應0|推薦11

  總是習慣當一個聆聽者,聆聽,然後吸收,雖然容易變成沒主見,但是,也因為幾乎全面性的接受,我變成一個非常好相處的人,我想,我願意聽別人的話,因為我知道,自己不管是什麼事情,接受度都頗大,然而若是我要提出自己的意見時,卻要擔心對方能否接受,既然如此,何不就讓我來接受他們的意見呢?

 

  或許,沒有主見,會變成一種缺點,做事猶豫,無法自己做判斷、處理事情,但那又如何,這就是我的特質,我喜歡這樣的人格特質,這樣就足夠了。

 

  雨天,是很迷人的天氣,雖然濕濕冷冷的感覺並不太好,雖然下雨害的我總是不能出門打球,必須悶在家裡頭看電視或者做其他靜態的事情,但是雨天,就意味著洗刷一切事物,洗掉所有不喜歡的東西,所有煩惱、討人厭的東西,都會在下雨過後,隨著雨水離開我們的世界,然後這個世界就會重新呈現一個清新的氣象,我喜歡那種雨後放晴的感覺,那像是,整個人浸到湖泊裡,然後起身,把身上的汙泥通通褪去,我敢說,這感覺,是如此的誘人。

 

  我還是不能習慣一個人的日子,總覺得缺乏了什麼,好像做什麼都不對勁,夜晚時分,我本來是有一個人可以訴說心情的,但是現在,卻是沒有方向,我要和誰問暖呢?有誰願意陪我無趣的聊天說地,而談的也僅僅是我個人的心情,這樣子的事情,我可以找誰呢?似乎沒有吧?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有各自的生活重心,有各自的安排,我呢,只能不打擾他們,一個人,靜靜的待在自己的空間裡,呼吸。

 

  如果可以像雨天那樣就好了,我是那從天而降的雨滴,隨著大夥們來到了這個世界,隨著地球引力的牽引,我一步一步地向前,然後洗刷我腳下的污穢,走過之處必不留痕跡,最後,邁向土壤的最底層,我有可能會在途中就被太陽公公拉回去補充能量,也有可能闖關斬將,一路殺到地下水層,結束自己的生命。也許人生短了些,但是卻是精采的,是飽足的,在這一路當中,我見的、聽的、碰觸到的,所有我感受到的,都是我人生寶貴的經驗,也是我的回憶,各式各樣的人事物,雖然數量可能不多,卻是紮紮實實地走完一生,這樣的人生啊!豈不令人渴望?

 

  然而,人終究是渺小,望著路上的車輛,來來往往,速度飛馳,卻也只是那種程度,依舊比不上聲音、光的速度,高樓大廈一棟一棟地蓋,距離大氣層依舊那樣遙遠,人類呀!還是活在自己的圈圈?面,依然沒有進步,依舊在繞圈子。馬雅的預言,日期就快到了,屆時會如何呢?真有所謂的世界末日嗎,還是在那一年的到來時,我們依舊睜眼、盥洗,日子一如往常,未來,耐人尋味,但是,我活得到那個時候嗎?我有辦法親自驗證預言的真假嗎,有那種緣份,遇見2012嗎?

 

  這是一種期待,也是等待。

 

  也是折磨。

 

  如果預言真的實現,那麼在世界末日後,雨還會下嗎?它會洗去人類滅亡的污穢嗎?然後呈現一個新的地球,給下一個稱霸的地球的生物,希望不要又是恐龍,來點新的生物吧。如果,未來有新的生物出現,牠們會不會也開始研究這個地球,然後挖掘考古,發現我的化石……

 

  想來也真瘋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walt15&aid=378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