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雨天
2010/02/15 23:44:37瀏覽455|回應0|推薦9
  坐在車子裡頭,我開著窗,讓空氣透進來,享受在寒冬的天氣的一點涼爽,我閉目養神著,忽地一陣冰涼,睜開眼,原來是雨打進來了,很突然地,就下起了雨,像是突然走進一個結界,裡頭正施展著下雨咒,而外面,竟是一片萬里無雲,就只有一公尺的距離,裡外像是不一樣的世界。

  我將車窗關起,繼續休息。然而,滴滴答答的聲響,正對我抗議著,或許他們想要認識我?要我張開眼睛,緊盯貼附在車窗上的雨滴們,看他們是如何一滴一滴慢慢結合,然後變成一大滴一大滴,一大滴之後又變成更大滴,這樣一而再再而三地結合起來,最後消失在我的視線之中。這是小時候常做的事情,或許是因為仍是孩童吧?天真帶點無聊的我,竟然會觀察起車窗上的雨滴,就好像他們是活的,我觀察著,看著他們逐漸變大,然後承受不了風的壓力而離開我。有的時候,我甚至會在心裡說著:「加油!把他吃掉,然後你就會變更大!」看著一滴低的水滴變大,我幼小的心靈也跟著沸騰了起來。

  是英雄的崇拜嗎?總覺得大的、強的、厲害的、能夠主導一切的......就很容易受到他人的青睞,然後變成了人們口中的英雄,令人稱頌,但是那樣的東西又代表著什麼意義呢?


  電影裡頭一句話:「每天這樣打打殺殺到底有什麼意義呀?」鬥爭,只是為了出頭,為了爭一個英雄的名義,說真的,沒有什麼意義,或許真的只有「義氣」吧?又或者是為了出風頭,吸引他人的注意。

  滴答!滴答!讓雨水將一切都平息吧,不要鬥爭,不要打殺,讓雨水沖去血水以及淚水,洗淨一切污穢的事情,一切歸回最初的,人類曾經都擁有過的那份,純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walt15&aid=378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