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懼
2010/03/05 13:27:41瀏覽378|回應0|推薦2

  放在魚缸裡的金魚,對於外頭的世界一無所知,牠安逸地活在牠的小小世界裡,悠遊自在,享受自己的世界,小小的魚缸。直到一天,從天而降的網子,侵入了牠的國度,牠想抵抗這外來者的入侵,卻無能為力,被一股力量給拉了起來,牠感覺自己呼吸急促、困難,牠,吸不到到氧氣,極力要掙脫這怪異的東西,然而身體越使勁,網子纏得越緊,慢慢地,牠用盡了力氣,呼吸困難的狀況下令牠體力迅速消耗。在閉上眼的那一剎那,牠看到了一個身影,一個提著大鐮刀的黑影。恐懼,就這樣產生了。

  我也有恐懼的東西,尤其是我不確定、沒有經驗的東西,更令我害怕。我害怕自己哪一天會遇到鬼,或許是做過一些虧心事,我總是會害怕鬼神的出現,或許是因為電影電視的影響,總覺得鬼神是件恐怖的事情,好像碰到祂們,等於噩運,等於死亡。

  但是我又哪一天真的遇到鬼神了?

  擺在書桌前的佛像照片,總是那樣慈悲地微笑著,望著祂,我的心情就會變得平靜,祂就像是我的定心丸,雖然我知道祂沒有辦法保佑我賺大錢、長命百歲,但是祂仍是我的心靈寄託,這算是迷信吧?相信那張照片裡,真有所謂的神明存在,只要我虔心地和祂說話,祂定會聽到,然後幫助我,解除我的迷惘。

  但是我又哪一天真的看到祂顯靈了?

  對於恐懼的定義,我不甚了解,我只知道,面對自己恐懼的事情,人就會變得膽怯,不敢睜開眼睛、勇敢向前,畏懼什麼,就不敢接觸什麼。如果我這輩子從沒演過戲,又要如何要求我在試鏡時表現自然而不緊張呢?如果我演過戲呢?就真的不會恐懼害怕了嗎?這也不然,只是,若是有經驗的東西,稍稍有些瞭解,就不會徬徨無助,不知道自己該如何走下一步、不知所措。

  我恐懼,人生無法走得順遂,因為我從沒完整地走過我的人生,對於未來,我惶恐,曾經以為會發生的事情,並沒有如願發生;本來決心要做的事,依舊沒有動手去完成。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喜怒哀樂,卻似乎永遠停留在原地,不敢邁向前方,那個我不了解的未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walt15&aid=382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