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 dream I dreamed
2010/04/20 00:20:15瀏覽599|回應0|推薦3

  曾經幻想著,當一個籃球選手。只要我每天放學,拿著球,一直投一直投,投到天荒地暗,投到我閉著眼睛都可以聽到「咻咻」的空心聲。一直以來,它都只是夢想。


  高中,曾經加入了學校的校隊,是因為有實力嗎?我想只是有學長緣,被拉進去練看看,一開始還以為自己很強呢!被學長相中,但是進去球隊,很明顯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只是個小伙子,我的技術差人一截。那個時候,我告訴自己,要更努力地鍛鍊自己,固定時間做重訓,每天要投幾百顆球......我似乎沒有一樣是達成的。加入沒一陣子,卻發現自己功課跟不上,於是決定退隊。專心於課業。

  到了高二,同樣的對話,又出現在我身上,於是,我回鍋加入了,依舊帶著當初的熱情,我告訴自己要完成怎樣的訓練,依舊,三分鐘熱度地宣告放棄。比完賽,因為社團練習時間衝突到,我再度退隊。專心於社團。

  仔細想想,其實我只是沒有耐心,又或許是發現自己其實並不適合,才會萌生退隊的念頭,並非什麼時間或課業上的困難。

  我只是會怯步。

這是籃框。

  雖然舊了點,也是籃框。還是可以讓很多小朋友,開開心心地拿著任何球類,蹦蹦跳跳地在球場上亂竄,這就是籃球的魅力,「只要我有能力,我就可以把球投進去,然後我要長更高,就可以離籃框更近一點,我就可以突破更多人。」這是每位熱愛籃球的小朋友都曾說過的話,大家都期待自己長更高,然後灌籃、扣籃,像電視上的籃球明星一樣。

  但是夢想,終會因為現實而幻滅。

  「我再怎麼跳,還是碰不到籃框......而我也過了青春期,不會再長高了,放棄灌籃的欲望吧。」

  夢想,其實可以不用那麼容易就被打敗。

  「只要有心。」食神是這麼說的。

  如果溝不到籃框,就拿個梯子吧!利用手邊的工具,不要那麼死腦筋,我要的只是灌籃的快感,又不是在比賽,為什麼不能利用一點簡單的工具然後滿足自己的夢想?

  不光是灌籃,人生也是如此。不要再死腦筋,想想別的方法,有沒有什麼方法讓自己更快到達夢想,更快抵達那遙不可及的雲端。

  去買張樂透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walt15&aid=395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