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揮灑汗水展青春
2011/02/24 01:15:35瀏覽461|回應1|推薦2

  我們不都是在追求自己的快樂、自己的夢想嗎?幸福在哪裡,我就在哪裡。開學好一陣子了,寒假時一直在考慮的事情,我終究沒有想出解決的辦法,我想打工,或者說,我需要打工,但是現在的我,晚上必須練球,幾乎每天的時間,都在練球,這樣的話,打工時間何在?打假日工?但是外面的盃賽又大多是在假日打,到時若要比賽,我又該何去何從?



 



  朋友勸我說,「你每天這樣打球,不會覺得無聊嗎?」會無聊嗎?我也這樣問自己。高中的時候,每天都在打球,連和女朋友約會也都在球場居多(那還算約會嗎?),那時的我,很快樂,很開心,因為身上扛著的是繁忙的課業壓力,需要發洩壓力的管道,運動,是最快的捷徑。所以,我不會因為每天打球,而感到無聊。那麼現在呢?大學的生活,難道也要像高中生一樣,單純的讀讀書、打打球,僅只如此嗎?我也不知道,但是,有的時候,我會想,是不是還有其他我不曾嘗試過的事,需要我去體會;是不是應該讓自己活得和高中不太一樣,大學四年,不應該就這樣充斥著運動而已。



 



  做自己喜歡的事,如果待在一個不開心的環境,又為何要逼自己待下去呢?現在的我,或許就是這樣的情況吧?運動,應該是簡簡單單,可以揮灑自己的汗水、可以讓自己神清氣爽,這樣才叫做運動,不是嗎?那麼,如果連最簡單的運動,都要搞得很複雜、搞得自己烏煙瘴氣,這樣子的話,是不是該思考,自己真的適合這樣的運動嗎?或許不單單只是運動種類的問題,也有可能是因為環境因素而造成,若是這樣,又該如何是好?



 



  我喜歡運動,是因為它的簡單,只要跳、跑,輸贏可以不去重視,因為我在運動,沒有複雜的人際關係,因為球場上大家都是球友,是互相扶持的夥伴。(除非是在比賽。)



 



  我只想要單純的運動。



 



  如果環境無法適應我,是不是該換我改變自己了呢?



 



  蔚藍的天空,總是伴隨著汗水,那晶瑩的汗珠,是世界上最青春的東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walt15&aid=4917366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沉醉其中
2012/07/13 09:59

簡單的事務最迷人

做自己喜歡的

快樂於其中

是一種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