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習慣的兩點鐘
2009/11/08 02:17:10瀏覽350|回應0|推薦9

  深夜兩點,我習慣的時刻。

 

  熄了大燈的寢室,更顯得夜晚的美,耳裡傳來的是答答答的敲打鍵盤的聲音,已經轟隆作響的風扇,我想,那是夜晚會如此迷人的主要原因吧──本該細微的聲音在此時,都成了主旋律,以襯托夜晚的寧靜。桌上的檯燈,在此時實在微弱,許多物品都產生了影子,格外地令人有所感觸。我看著自己有亮有暗的雙手,好美的畫面呀!難怪素描總是注重陰影。

 

  勞動了一天,到了夜晚,便是休息的時刻。我喜愛泡杯熱飲,也許只是杯簡單的巧克力飲品,但是那微燙的溫度,總是令我的心靈,更能夠鬆弛,而且感到安全感。若是需要熬夜的時候,一杯簡單的三合一咖啡,除了振奮精神,也是一種很雅致的情調,不需要咖啡機,不需要親切的服務生,我只要一個乾淨的馬克杯,就能夠讓自己沉浸在高雅的情緒中。生活,真的可以很簡單,而且很精緻。只看你是怎樣的看法。

 

 

--------------------------------------------------------------------------------

 

  大學生活,已經過了半個學期了,這個禮拜是期中考周。室友們都很努力地在啃食原文書,突然覺得國文系很幸福,可以一直享受中國五千年的文化精華,雖然有些古文實在令人抓狂,年代過於久遠,總是會有些隔閡,光是親子之間就有代溝,更何況是古今之差呢?儘管如此,我還是為自己可以讀著熟悉的字體而感到高興,雖然我也是很想學習西方文學,對於西方的希臘神話實在倍感興趣,只可惜自己的能力有限,外語能力缺乏,只能夠閱讀翻譯本,然怕錯過原文的迷人之處,為此,實在令我煩憂。

 

  我的英文,何時才能有所斬獲呢?希望就是大學四年後,我的外語能力足以讓我應付出國旅行的應對進退,以及基本的會話能力,這樣子,便能出國旅行,去參觀一些在台灣見不到的東西,增廣自己的見聞,擴增自己的深度,讓自己的思想更有內容。

 

  我習慣的時間,凌晨兩點,到了美國,是幾點呢?

 

  或許,我應該要試著嘗試,讓自己出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walt15&aid=3477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