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熱血青年人
2009/08/17 18:07:51瀏覽387|回應0|推薦6

  自從考完試,我便很少拜訪斗六了,也因為如此,一直沒有機會去捐血。怎麼這樣說呢?因為斗六的捐血車,是非常明顯地停駛於斗六火車站前面,每逢禮拜日,便可以輕易地看到它,捐血的意願也就較高,因為方便。

  大概三個月了吧?住在家裡,頗為偏僻的地區,到市區得花上一點時間,再加上我一直都是以鐵馬代步,遙遙的路途更是削減我出門的意願,就這樣一直拖到現在。日前,看到新聞說目前血荒,便心動了,覺得自己應該為這社會出一點力,不應該因為個人的因素而給自己不捐血的藉口。心裡這麼想著,我便早早就寢。(其實也沒多早,一點多,不良示範,不可以學唷!哥哥有練過的)

  騎了好長一段的路,又由於正值午後,我頂著艷陽,賣力地騎呀騎,卻又這麼不巧的,我騎過頭了,沒辦法,我拖著疲憊的身體,勉勉強強地往回騎。好不容易看到捐血站了,我氣喘吁吁地開了門。

  因為捐血前都要先量血壓,所以我有些擔心,擔心剛剛騎那麼長的路,全身又熱又燙,怕血壓會過高而不能捐血,這樣子,我豈不是白跑一趟了?還好,一切只是我的多慮,我順利的通過初步的檢查,沒發燒,血壓正常。

  填完了單子,就坐在那而等位置啦!

  話說,捐血站的設備還滿先進的耶,居然有捐血人專屬的電視,以供捐血時觀賞,不錯不錯,加分!不過,服務人員就有點扣分了,幫我處理的小姐,她似乎有些猴急,才剛叫我深呼吸,針就扎進來了,頭腦都還沒反應過來深呼吸,有些沒心理準備,有痛到。可能是看電視的原因,也或許是因為剛剛運動,我的血流得挺快的,不一會兒,就流一包了,好吧!下次捐五百CC,反正我捐一包沒什麼感覺。

  拿了紀念品,是血寶寶,農夫造型。今天的熱血行動也就結束了。

  各位鄉親呀,捐血其實不可怕,痛一下,像蚊子在叮罷了,所以,只要你/妳符合捐血資格,就請捲起袖子,大聲地說:「我要捐血!」一同加入捐血的行列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twalt15&aid=3233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