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孤寂的明信片(9)
2008/07/11 00:12:07瀏覽806|回應1|推薦12

我幾乎可以想見

當我這些明信片一張接一張的寫下去

大部分的人看了的第一個反應

一定會是

「這人很閒」

「這人一定覺得很無聊」

「這人沒有生命的成本觀念,徒然在這裡浪費精力和時間」

要不然

我怎麼會在這裡寫明信片給孤寂?

但是

我知道

我不是這樣的

我越寫

越覺得這是件很棒的事

因為

這種書寫讓我得到一些從來沒有的感覺

這種感覺奇特到

我很清楚

是沒有辦法被其他方式替代的

本來

我以為自己只是想傾訴

因為心裡想傾訴的話太多樣又太多

每種話都有不同的適合聽話對象

以我朋友圈之小

有些話還真的找不到適合的人說

所以

考量各種需要的情況下

我決定把這些想傾訴的話

用「寫給孤寂」這樣的概念給寫下來

這樣

看來應該是不錯的方法

想不到

一開始寫之後

效果竟然比我原先預期的好很多

我用這種沒有壓力的方式寫

好像慢慢的創造出了另一個自己

那個自己

原來只是像個稻草人

或是個拳靶

想像中是不會動的

也不會有什麼反應才對

本來想

就是一個讓我可以一直講話的假想人

我從不預期那個假想的我會對說話的這個本我會有反應

但是

寫著寫著

我開始發現那個假想的自己也開始會和自己對話了

而且是那種很有意思的「正反合式辯證對話」

當我有個點子或想法落在鍵盤的那一刻

好像突然有兩個腦袋開始在我內在想事情

那兩個自我不斷的用各種理性感性和野性在對話

內容的精彩常常讓我驚艷

我想

可能是我本來就是一個喜歡用不同的方法想事情的人

所以

本來的那個我

思考的習慣是逆向和差異化的

現在

這個我生出了另一個假想我

那個假想我

也當然是另一個我

甚至是進化過了的我

這個假想我的想法當然會比本來的我更刀鑽

所以

這兩個我對話起來的時候

自然是會不斷的焠錬我的心靈內在

這也是為什麼

本來我只想寫給孤寂的

卻得到更多意外的驚喜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2029945

 回應文章

静心
感觉
2009/03/18 01:00
我有时也有这样玄妙的感受,就是理性的我和感性的我相互依存,内在的我和外在的我相互转化,很有意思。像孙悟空一样,虽然身在此处,但是心可能飞到九霄云外了。(*^__^*) 嘻嘻……
vin wu(vinwu) 於 2009-03-18 22:54 回覆:

謝謝分享

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