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孤寂的明信片(8)
2008/07/10 00:02:01瀏覽689|回應1|推薦15

信箱裡來了一封信

那個一直和我保持連繫的南方某大學

問我八月底能不能去當個一天的顧問

說請我和學生們談些創意或創業的經驗心得什麼的

我當然很樂意

每次去這樣的活動

名義上我是去教人家

卻常常覺得自己學最多

我超愛的

一方面是因為自己是個喜歡分享想法的人

一方面也是可以去學些東西

 

在這同時

我卻忍痛推掉一個去試車的機會

是很深度的一種試車

我真的很想去

但是又因為有事走不開

邀我的朋友說

可以教我如何去感受一部車的好 

「但是,很遺憾,這一次沒有美妹可以拍」

他鬼鬼的笑著這樣跟我說

我也乾笑的回他

他可能以為

我是因為沒有美妹可看

所以不去試車

但是

我知道

不是那樣的

 

我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

我真的是個越來越奇怪的人了吧

我對女人的品味

常常是誰都難以捉摸的

我越來越不覺得一般人認為的那些名模美

因為幾次經驗下來

知道那樣的相處對彼此都是折磨

我說的話

那些所謂的美女都聽不懂

然後

會抱怨我的話讓她們頭疼

「你的話好深啊,好傷腦筋,讓我都覺得自己好笨」她們都這樣對我說

真是滑頭的女人

先把話踩在前頭

說自己笨

我就不忍心說她們笨了

 

不過

我其實並不覺得她們笨

她們是沒有信心

總覺得自己長得美

所以別人一定覺得她們沒腦

再加上

也沒什麼機會去思考想事情

所以

乾脆說自己很笨

這樣

自己和別人都不為難了

這樣

其實也是個聰明的方法

 

但是

我和這些美女沒得聊

和她們笨不笨並沒有太大的關係

而是

我們身上都沒有彼此要的東西

所以

即使有機會遇在一起

通常也都覺得是一場誤會

誰也不願在對方身上多花一秒

對我最大的好處是

我知道自己從此對那種很典型的美女免疫了

 

每次和美女聊不到兩句話

我就閃得遠遠的

朋友都說我假仙

美色當前怎麼不及時行樂

「那能怎麼樣?講話又聽不懂,總不能叫我裝白痴哄她笑吧」我說

朋友說

做人就是要有彈性

想把妹

偶而裝白痴也沒什麼不可以的

拍勢

我就是沒辦法

我己經失去那種能力了

我知道

我這很難了

所以也認命了

任何事情都會習慣的

往好處想

我還可以在這裡自說自話

舒發一些心情什麼的

 

這時候

我忽然想起蕭伯納的故事

有一次

在派對上

一個正妹向他求歡

「和我結婚吧,我的美麗加上你的聰明,我們一定可以生出很棒的孩子」正妹這樣說

「那萬一這孩子長得和我一樣醜又和妳一樣笨那怎麼辦?」蕭伯納這樣對她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2027281

 回應文章

jony
有錯字喔
2008/07/10 13:11

偶而改偶爾才對。

我是作文老師。^-^

vin wu(vinwu) 於 2008-07-13 23:00 回覆:

謝謝老師

已改正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