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哭泣並前進著
2008/07/09 07:19:45瀏覽821|回應0|推薦12

朋友上個月份赴美深造,圓了夢想,但久別故土的惆悵,仍令她悲喜交加。畢竟過往的生命經驗將被連根拔起,橫向移植所帶來的改變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

面對新環境、新生活,那種離鄉背井的傷感,就算不能了然於胸,也約略可以猜想體會。好在她的男友已在當地深根茁壯,相當然爾可以就近照顧,也讓我們這群「鞭長莫及」的朋友寬心不少。

過去遠距離戀愛的苦境眼看有所突破,眾人多以為久別勝新婚的兩人,必定份外蜜意濃情、如漆似膠。

意外的是,十個月下來苦心經營的感情,竟在朋友由遠及近後瀕臨破裂。即便縮短了東西之隔,仍有南北之遙,男方無意持續經營「較近距離的遠距關係」,選擇一通電話,分手收場。

在朋友最徬徨無助的時刻提出這麼一個可笑致極的分手理由,男方情感的淡漠,令人訝然。想到她為了維繫感情捨棄東岸名校,遷就男方就讀距離較近的西岸學府,卻仍換來這般對待,更添氣憤。

連身為旁觀者的我都如此義奮填膺,當事人想必更不好受。所以和朋友取得聯繫前,對於她的身心狀況,我始終不太看好。

接到她的來電,是分手的翌日,沒有哭哭啼啼、怨天尤人;朋友冷靜地分析分手原因,整理雙方相處的缺憾,甚至反過來提醒我男方曾給予她的體貼和溫柔;我原先安排好的刻薄指責和溫情攻勢竟完全派不上用場。

面對男方的好,她選擇紀念,紀念他的用心,讓自己在這段關係裡學習成為更好的人;面對男方的壞,她選擇感謝,感謝他的狠心,讓她能心無旁騖的說走就走。

朋友為了這段感情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夜,當太陽再度昇起時,她已經收拾好心情,整裝出發。雖然難掩酸處和怨懟,最終仍選擇以寬容和接納來抵抗。不明就理的人,或許以為她用情不深,始能如此灑脫;但身為好友的我,對於她的付出全看在眼裡,除了心疼,更多的是感佩和祝福。

我欣賞那些在傷痛和脆弱時仍能保持行動力的人,藉此,我們見證了生命的堅韌和人格的完整。

朋友哭泣並前進著,千里之外的我由衷感謝男方自願退出,讓她在挫敗中體現勇敢,起身尋找更好的人。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gor314&aid=2024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