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愛情的三人對談
2010/03/02 17:11:23瀏覽433|回應0|推薦1

對於愛情,人人皆有一套實踐哲學;有的冷靜沉酌,有的熱情張狂;而那些關於愛情的言說,更是百變莫測,難以捉模。

話說重頭,A、B、C三人在一場例行聚會中談到自己的感情生活。A對B冷冷清清的反應很感冒,特別是在分享心裡那份悸動的時刻,B顯然無法感同身受。

A:請不要總以第三人的角度看事情,愛情需要的是理智的失去。神啊!老天爺啊!上帝啊!我今天回去就替你祈禱,讓神給你一場失心瘋的戀愛,讓你失去所有理性計算,讓你不顧一切勇敢去愛,這樣,你才會知道真愛是什麼。拜拖你不要總用一副看好戲的態度來理解我的愛情好嗎?

B語帶詼諧的回應:我沒有要看阿,是你演的太過熱情奔放,而且還不準我轉台。

不過話說回來,其實我心中充滿感謝,是你讓我不必親身經歷很多emotion drains,也不必成為drama queen,就可以學到很多。謝謝你!

A不由自主翻了翻白眼。

B旁若無人獨白式的繼續:真的阿!我每天感謝上帝,多虧有你這位『情緒不穩』的好朋友,讓我在『冰冰冷冷、充滿計算』和『小心謹慎』的理性生活裡,平添了很多趣味。May God Bless You, 繼續上演一齣齣精彩絕倫的好戲,並且每每有個幸福快樂的Ending...

聽到這裡,A忍不住打了個岔: 我是指大家的感情生活都被你當作戲看啦。除了我之外,朱莉、珍珍還有夢平...不管不管啦!你根本就是活生生的尹雪豔,冷眼看人生的愛恨情仇,可怕!「尹雪豔總也不老,尹雪豔著實迷人...」

A說著說著,自顧自地唱了起來......然而,正在此時,沉默許久,遺世而獨立的C突然「失心瘋」地向A大吼:

『不是所有人都有資格可以不顧一切的談戀愛,你有(指向A),那是因為你很幸運,你的人生很Perfect,只差一個人來愛就圓滿了;對不起,我沒有那種命。』

「我有生活要經營,父親在外欠的債要還,奶奶生病要人照顧,我沒有那

個精力和時間去『失心瘋』;如果可以,我也想每天數著花瓣高喊『誰

來愛我』,但我沒有那種特權。」

「如果沒有好工作和薪水,我就沒有辦法把家裡欠的錢還掉。沒有這些,

我在家裡就無法立足,得不到尊重。外面有很多人遇到的是真正的現實

問題,我就是其中之一。」

「縱然電影『時時刻刻』裡的主角說:There is no such obligation;但很抱歉,在真實世界裡,There is such an obligation.....吳爾芙之所以會那麼說是因為她要去自殺,而我,只想好好活著!!!」

..................

年輕的時候,愛情幾乎是人生的全部;隨著我們成長,愛情的意義有了轉變,但似乎仍不可或缺;然而,有沒有一種可能,在那些甜如蜜、美如織、綺麗無比的愛情言說背後,什麼都沒有。


愛情,其實沒有什麼?

愛情的真實和必要性,是一個大哉問,如果你夠幸運,或許可用一生來回答。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gor314&aid=381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