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友Bob is BagHeadMan在第24季TG預告下留言:This season looks okay I might give it a try
2017/02/22 08:30:11瀏覽406|回應0|推薦1

我覺得我的標題真是越來越囉嗦了,而我的原始標題竟然說字數太多不讓我使用!...Anyway。

一定要佩服一下的,是TopGear Taiwan的管理員EQ真高!我看到這排留言時是一邊罵髒話,一邊白眼都不知道翻哪裡去了。如果在我家,絕對沒辦法那麼有修養的回覆。就算在英國官方《Top Gear》的Youtube頻道上,只要有關新節目的影片一發佈,底下一定會充斥大量的像是祝福《Top Gear》一路好走還是宣示《The Grand Tour》比較好的留言與大量unlike。我想他們的管理員們一定也很無奈吧。

有時候還是會覺得有些不太忍心,雖然我自己也把第23季《Top Gear》嫌棄的一蹋糊塗、也沒有少罵他們,但到人家家侵門踏戶的批評的有什麼意義呢?管理員也只是做他的工作而已,不要去為難人家嘛。

對於『第23季《Top Gear》很難看』這件事我是完全同意的。他就真的很難看,而且處在一種從頭到尾都很尷尬的氣氛裡面;好像明明大家都處在同一空間裡卻又貌合神離的各自有不同的方向,好像大家都是硬被湊在一起的,沒有共同目標的雞同鴨講。

我想我在其中讀到的是種茫然,好像前人突然間都離開了,好像突然間被交付了什麼責任,雖然很努力雖然很想把事情做好,但又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過這是好事啊,至少我在他們身上看到誠意與努力了:他們努力在內容表現上與三人版本的節目有所區別但仍維持住這個節目的風格與基調,先不說究竟是成功還是失敗,比起另外一邊《The Grand Tour》總是表現出一副不可一世、三不五時就酸一下《Top Gear》的,我還比較認同他們默默努力的行為。

但努力不能當飯吃,並不是所有差強人意都可以用一句努力來帶過就沒事了。雖然我敬佩新版節目上的努力,當然也不就是代表我支持現在的《Top Gear》,我仍然覺得這個節目很難看而且一點都不想看。

記得第24季首支預告公布的時候,就是那一支三位主持人各自在車子裡雙手離開方向盤往前加速的影片,我哼了一聲,完全不覺得我會有收看的任何可能性。其實自克里斯伊凡請辭之後我就沒再注意過《Top Gear》的新消息,我不喜歡克里斯伊凡、對馬特朗布勒無感,但說真的,儘管他倆私下不合到放話下一季節目只能留一人,在節目效果方面,我真的挺喜歡看他倆的互動,覺得很可愛、會讓我會心一笑的舊有《Top Gear》式的幽默。

就算我不喜歡克里斯伊凡但仍對他請辭一事感到悲傷,我知道他有多努力想把這個節目做好,可惜很多時候,努力並不能當飯吃。

從那之後,我不再注意任何與《Top Gear》有關的消息,對我來說,《Top Gear》在20151129最後一場live之後就已經結束;我很遺憾這塊招牌終究沒有被保住,更遺憾的再次認知到所有光輝終有結束的一天。

直到第24季第二支預告公布,短短的,是我們非常孰悉的曾經的《Top Gear》風格,那種全然的幼稚如同男子中學校園裡會出現的胡鬧,突然間我覺得這個節目好像可以期待一下?

於是我在台灣官方《Top Gear》粉絲頁上留了言:習慣了之前的節目風格,會不喜歡現在的也是正常的,但仔細想想,當初1992TG首播時也不怎麼好看,也是經過一段磨合期與不斷有新嘗試才有最後廣受歡迎的樣貌出現。我們無法視那些以往TG中失敗的部分為不存在,所以也可以期待現在的TG能做出另一種成功的節目型態。最至少,他們很努力在丟棄以往風格、致力於開創新的只屬於他們自己的風格的態度,就很值得讚賞了!

這是我的真心話,望向慘不忍睹的回歸後第一季《Top Gear》,有好長一段時間,這個節目都是在實驗中打滾,中途也經歷過換主持人與大改版與各式失敗單元,最後會有風靡世界的成果,也是不段嘗試而來,就連新的《The Grand Tour》也是,帶著濃郁的實驗性以及各式缺點,都是必須要在第二季之後修改的。沒有任何節目可以在初次啼聲就獲得全然的成功,如果新一季《Top Gear》抓到了方向、至少我在預告中是如此感受到,那為何不給這個節目一次機會,看看他們將端出怎麼樣的菜出來呢?

35,我會準時收看這個節目,我是真心希望這個節目可以成功於是非常願意再給這個節目一次機會,畢竟如果到時有兩個節目可以看,受益的仍是觀眾。

 

 

*雖然我上面說到《The Grand Tour》總是表現出一副不可一世、三不五時就酸一下《Top Gear》,其實在節目之外還是常常提起《Top Gear》對他們而言是個非常重要的寶物、他們不願意看到《Top Gear》失敗,以及如果《Top Gear》失敗了那也是他們的錯。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9122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