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Top Gear說掰掰
2016/11/30 07:53:13瀏覽358|回應0|推薦0


這是我的書桌

多虧了Facebook的回顧功能,才猛然意識到去年的今天是個大日子。

去年的今天我在倫敦,泰晤士河河畔的The O2體育館,更名為《Clarkson, Hammond & May live》的原《Top Gear live》終點站倫敦的最後一場。為了能實際參與這次live,我整個夏天辛苦工作加班,存了錢到倫敦去,原本四場演出加演一場共五場中,除了第二場售完沒買到票外,其他場次都參與了。

對我而言,這是我自己私心的一項儀式,在我對這個節目著迷的近七年間,因這個節目改變了我整個人生後,我必須要在最後一刻跟他們好好道別。

一直想好好把當時場上發生的事整理成紀錄,只是一直被各式理由耽擱了,但對於當時在場上的心情,卻是完全感受不到已經過了一年的歷歷在目。

從第一場開場前的緊張,場內巨型螢幕播放出三人的訪談時意識到演出即將開始而開始就代表將要結束的惆悵,親眼看見三人就在眼前的不真實感,當然還有最後一夜,Top Gear Band帶來的震撼與Top Gear真的結束了的我也分不清是心痛還是難過還是不真實。

那種感覺很複雜,並不是當這場演出結束後我們就再也看不到他們;電視上還是三不五時能看到他們的個人節目,他們仍活躍在電視圈,更重要的,他們共同主持的原班人馬的新節目將要在隔年秋天播出,事情彷彿沒什麼不同,卻在感受上有著巨大的差異。

Top Gear結束了,代表著一個時代的終結。我至今仍不相信未來會有任何一個節目可以超越Top Gear的地位,就算我已經看過了亞馬遜播出的新節目也是。那封總製作人安迪威爾曼發給全體工作人員的郵件最後寫道:「未來當你看著電視上播出的垃圾時,要想著我曾參與製作Top Gear”。」我想這句話就是最完美的總結,結束了,不會再有。

在那之後,我發了瘋似的真的來到英國,只為了追隨他們的腳步,我很努力地想在這片土地上活下去,盡所有努力蒐集更多關於他們的關於新節目的情報,我仍為能看到他們的新訪談興奮,像個神經病一樣把新節目看了一次又一次,然後持續鄙視新的Top Gear,甚至連第二集都看不完。

感覺真是巧,他們答應的新節目播出第二集時,跨到的正是一年前live最終站的這週,當我將注意力完全放在新節目的同時,發現就算參加完live了好像也沒有真正向Top Gear道別。

那天步出會場,外面正下著傾盆大雨,我像個遊魂一樣晃回住所,心情低落了好一陣子。然後被時間逼著回到現實,回到台灣,回到再也沒有Top Gear的日子,也一如時間總會執行的,情感漸漸淡了。

上星期我在亞馬遜買了Top Gear大挑戰中三人改裝來越過英吉利海峽到法國的水陸車模型,疊在我的電視旁成為我房間最大的擺設,才真正明白,或許我已經不需要對Top Gear說再見,我不需要放下他,因為我早就放下了,或是不管如何他們都一直會在。

這一年來很多事都不一樣了,不管是他們還是我的人生,但在這個很重要的日子裡,我還是想真正對Top Gear說聲再見,一年也夠久了,謝謝你們改變了我的人生,接下來就是The Grand Tour的時代。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8350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