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我在詹姆斯梅的Instagram上看到我們的合照
2017/03/05 05:16:07瀏覽589|回應0|推薦5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自己好喜歡好喜歡的偶像轉貼了你們的合照,你會用怎麼樣的心情面對這樣的事?會很驚喜嗎?會很開心嗎?會很榮幸嗎?就我個人,我覺得心情非常複雜,分不清楚到底是什麼。但我想那不會是太正面的情緒。

事情是這樣的。

2015年正逢《Top Gear》停播改組,身為一個正在被這個節目改變一生的忠實觀眾,抱著或許錯過就再也不會有的心情,11月時來到倫敦參加12月初時的live。我在倫敦的第五天遇上理查哈蒙德與詹姆斯梅,其實那一切都只是個意外,雖然我好喜歡好喜歡他們,卻完全不想真的與他們有所接觸,我只是毫無預警的被理查嚇傻了、愣在路邊連動都不能動,才開始了我們之間的對話。如果可以選擇,我絕對不會去與他們有所接觸,就算那可能是一輩子唯一的機會了,就算未來只會對自己的決定有無限悔恨,仍不會想真正與他們不管是說話還是什麼的,就像後來我遇上了理查的朋友、用他手機通訊錄裡理查的電話來向我證明他並不是唬我的,那個時候,就算真的是一生的願望那般渴望他可以打電話給理查,我還是沒有提出這個請求,連問都沒開口;那個時刻之後,我常後悔自己為什麼連問一下都沒有、至少有問有機會,但我想如果再來一次,說不定我仍會做出同樣的決定。因為我太愛他們了,如果真的有機會靠近他們,我真的害怕我會做出或說出什麼超過界線的請求,然後一輩子痛恨自己。

對我而言,與偶像之間的界線是非常明確的,那條線是實質上的鏈接:可以遠遠看著他們、默默喜歡他們,但不管是被他們知道自己是誰或是有目的性的主動與他們說話,都是絕對不允許的。就像現在的我,我常常可以看到詹姆斯,但我絕對不會主動跟他有接觸,就算只是在路上遇見時道聲早安也一樣。

我一直認為201511月的那天早上是我一生的禮物,我喜歡他們那麼多年,我的人生因為他們而有了全然的改變,然後我遇上他們,我們講了幾句話,幸好當時他們對待我是親切友善的,我得到他們的合照與簽名,我覺得那是我人生中最幸運的一天。

一個月之後是理查的生日,我照例發了一則推特給他,附上那張合照,說,我很期待他們的新節目、感謝他給我那麼美麗的時刻,最後祝他生日快樂。我希望他會回覆或至少按個讚什麼的,但理查本來就不太回覆推特,得不到他的回應很正常,所以我只能暗暗祈禱至少他有看到我的祝福。

然後我根本忘了這件事。

直到今天,一個我一直在關注的美國一個《The Grand Tour》情報網站上貼了一張來自理查的Instagram照,關於第二季節目的播出日期,我才發現他換帳號了。

Instagram上我是個很失格的飯,我很關注他們的推特,但Instagram在使用上面就少了很多。我常看到傑瑞米貼出很漂亮的照片,不得不說他真得很會拍照,我有關注一個理查的本人帳號、有藍色勾勾的那種,但裡面只有一張照片就沒有再更新了;我不知道詹姆斯的帳號,Instagram上有太多假冒得他們三人,我知道那些都不是真的詹姆斯。

所以從那個情報網站上,我才知道原來理查已經默默的換了好一陣子的帳號,他在自我介紹上頭寫著他忘了前一個帳號的密碼。從那張關於下一季播出時間的照面裡,他TAG了傑瑞米與詹姆斯,是我第一次看到真的詹姆斯的帳號。

帳號設置了也有一段時期了,照片並不算多,大多都在推特上出現過,我一張一張看著,突然覺得好像有什麼地方不對勁,那是我們當時拍的那張合照,就在詹姆斯的Instagram裡。

這段期間來我對那張照片已經太過熟悉:它是我Facebook的頭像、是我微博的頭像、是我LOFTER的頭像,我把那張照片貼在我的書桌前,從台灣到英國,從約克到倫敦,我早就習慣在各個我會使用到的地方看到那張照片,所以花了好幾秒的時間才發現不對,這張照片不該出現在這個地方。

然後是濃濃的不解,為什麼他會有這張照片?下一刻,我才想起曾經發過推文給理查的事情。我翻出了那則推文,感謝我幾乎沒有在推特發文,一下子就找到了,對比了詹姆斯那裡的日期,是同一天。那張照片得到了兩千一百零九的讚,或許我這輩子得到讚的總數加起來都沒那麼多。

我看著手機螢幕上詹姆斯的Instagram頁面好久好久,覺得心情非常複雜。

其實連我自己都說不上來到底是怎麼樣的複雜,到底混合了什麼情緒在其中,但我確定那裡面沒有任何開心的成分在裡面。或許有一點點,關於詹姆斯竟然會看給理查的推特,而詹姆斯看到了這則推特就表示理查一定也知道了。他有收到我的祝福。但除此之外呢?

可能對我來說,那張照片越界了。那本來就是張關在自家門裡默默的廚就好了的照片,不應該讓他們看到,當然也不可以經由他們之手有任何事。或許我覺得自己並不在那樣的層級裡,當個路人飯站在線外支持他們就好了。

也或許,是對自己的失禮感到不好意思。遇到他們當天,我眼中根本只有理查,我不是故意的但那時候我真的完全被理查吸引住,沒多跟詹姆斯有什麼交流,雖然他很好心的告訴我地鐵站在那裡。後來當我發那則推特時,明明詹姆斯也在照片哩,我卻完全沒有提到他,沒有一併感謝他也給我一個美好的時光,尤其最後這張照片竟然是經由詹姆斯的手貼出,更顯得我對他的失禮了。

悽慘的是,我連想對他說句道歉都沒辦法。雖然他一定也不在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9436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