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翻譯﹞隨這著爆炸性消息 -- 前言
2017/04/22 23:13:11瀏覽465|回應0|推薦2
本文翻譯為練習使用,僅作為學習、交流與推廣,不另做商業等其他用途。版權原作者及出版社,轉載本翻譯請附加出處。
書名:And On That Bombshell: Inside the Madness and Genius of Top Gear 隨著這爆炸性消息:Top Gear裡那些瘋狂與天才的部分
作者:Richard Porter 理查波特
出版社:Orion(2015年10月22日)

哈囉,我叫理查,我是那個後來意外成為全世界最大汽車節目在13年、22季、175集以來的總編劇。

時值2002年,當我們以災難性的起頭開始製作新版Top Gear的時候,誰也沒想到那雖然笨拙但仍充滿誠意的成果會在全世界如此受到歡迎。我們只是單純想創造一個與一般市面上其他汽車節目都不同的節目而已。BBC 2認為我們很有野心,而如果我們能得到三百萬觀眾,他們會很滿意。在2015年,光是英國本土,我們以電視與iPlayer為媒介的觀眾數衝破一千萬,全球觀眾數更是到達三億五千萬。

早些日子裡,我們只要能在英國鄉間開上一台中型Mazda就心滿意足;到後期,我們為價值百萬的超跑拍攝短片。起初只要有任何我們覺得可能會對車有興趣的名人來,我們就會很開心;到了第15季節目,我們請到了湯姆克魯斯。起初幾季節目在地方拍攝時根本引起不了關注,十年後,我們有全副武裝的保全來阻擋周邊太過興奮的人群,不論是當我們在蒙地卡羅或馬特斯菲特(譯註:一個位於英國柴郡的城市)都一樣。

在拍攝這檔節目的過程中,我們被暴民追捕、成為多則新聞上歇斯底里的標題,還差點殺死我們其中一位主持人。我們爭執、口角、犯錯,而且從中獲得大量的愉悅。

這本書會試著提供些觀點來解釋這個BBC 2裡瘋狂雲霄飛車風格的憋腳汽車節目,是如何以完全沒有任何事實可言的內容,成為金氏世界紀錄上全世界最多人觀賞的實境節目的過程。

這並不會是個詳盡的Top Gear歷史書,因為我不懂攝影,我不記得那首大家都喜歡的背景音樂的名稱,而且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從未在節目中介紹過Ferrari 458 Speciale。

另一方面,我記得是誰提議將我們豢養的賽車手稱作為The Stig,我記得曾經與傑瑞米那場激烈爭執之後被困在印度,我還同樣記得是團隊中的哪個人提出了那個現在看來仍然愚蠢的點子讓我們弄來一隻狗。所以,如果這些是你想要的,讀吧。

如果不是,沒關係,Top Gear可能會繼續在電視上重播。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01206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