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去了倫敦動漫展但這篇我只講我吃了什麼
2019/05/25 07:25:19瀏覽1905|回應1|推薦9

一年兩次的倫敦動漫展這次依舊是在東倫敦的ExCeL London舉行。

像這種場地大、攤位多,一去就是待上一整天的活動,除了儲備好體力外,不餓肚子也很重要。ExCeL London本身就是個展場,裡頭常設飲食攤位數量足,選擇也多,各式料理一同挑戰人們的選擇障礙。但除了那些常設店家外,被劃入動漫展一部分的飲食區裡的期間限定料理反而更吸引我興趣。

每回飲食區裡的攤位都不算多,總類卻是應有盡有,亞洲料理、西式料理,正餐、輕食、甜點、飲品,依喜好其實不難決定。

其中我偏好的店家們被集中在亞洲食物區,雖然每次都是那幾間,仍舊每次都去排隊。

今天,我從飯糰開始。飯糰攤位占地不小,員工也不少,販售飯糰跟綠茶,飯糰沒有分口味,尺寸比超商御飯糰小但厚一些,一個四鎊、兩個八鎊、三個十鎊,到點餐處直接告知要幾個就行;出餐的數度很快,幾乎是點完餐付完錢移動到旁邊取餐處就能馬上拿餐,工作人員會現場夾上海苔,點兩個以上有盒子裝。

飯糰拿在手上還是熱的,本來以為只是撒點黑芝麻的白飯糰、沒有味道,一口咬下發現裡頭包有鮪魚,一剎那讓不愛吃鮪魚的我有些失望,沒想到這個鮪魚沒有臭油味又多汁不乾柴,配上帶有些許鹹味的白飯,實在合的不得了,而且鮪魚分布均勻,就算吃到最後一口也不會有只剩下飯或只剩下料的情況,唯一勉強算是缺點的是溫熱又多汁的飯糰讓外層的海苔一下子又濕又軟,沒辦法體驗到包在冷飯糰外酥脆的口感。

飯糰很多汁,吃完後一點也沒有預期中的口渴,但仍去了珍奶攤。珍奶攤售有珍奶、百香綠跟芒果冰,我整個進食過程中都沒有看到有人買芒果冰,無從得知那是什麼樣子。

在這裡我點了小杯百香綠,三點五鎊,裡面有加百香果口味的爆爆珠,半杯是冰塊。茶應該是半糖或無糖,跟大量冰塊加起來喝其實沒什麼味道,只是茶不澀,光是這樣我就很滿足了。爆爆珠的味道很淡,被茶味沖淡後根本感覺不出有調味,單獨喝才能體會淡淡的甜意。

喝完後覺得空虛。

接下來是我每次都要買的日式炸雞。一串三鎊、兩串五鎊,這個份量這個售價CP值很高。炸雞是現炸,非常燙口需要小心食用,雞肉鮮嫩多汁,一口咬下滾燙的肉汁在嘴裡爆出來更要小心。上面淋的些許美乃滋微酸的口感有解膩的效果,不喜歡美乃滋可以說不要加。

今天的遺珠是同樣也是動漫展定番的大排長龍日式炒麵店,我很喜歡他們的章魚燒與炸蝦混合餐,本來想先去逛完展再去吃,結果逛完後覺得累了就直接回家,完全忘了這回事,著實遺憾。

以上就是倫敦動漫展的私心美食推薦,下次造訪時除了Coser跟周邊外,也要讓肚子吃飽飽喔。

既然都到動漫展了還是要尊重一下主題,附上今天最吸引我目光的Coser,由旁邊這位大叔拖著滿場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26926836

 回應文章

米兒
2021/05/20 01:40
結果那場我忙到都沒有時間吃東西XD~直到他們打烊~~或是我要趕時間去其他地方時~~就在外場隨便買了三個三明治跑出去外面搭車子~~印象很深刻有一次晚上好像是下起大雨來~~叫UBER超困難XD~不過我那時很羨慕住在附近的飯店的漫迷~~我那時住在另一區~所以每往返都要花一個小時以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