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他們說Marmite是英國國醬
2019/09/07 05:16:53瀏覽1369|回應0|推薦6

維基百科上寫『馬麥醬是一種使用啤酒釀造過程中最後沉澱堆積的酵母製作的醬料』,所以又有些人把Marmite稱作酵母醬。

Youtube上有大量試吃影片評價這種抹醬為全世界最臭的醬,我並不同意。我不覺得Marmite真的有他們所形容的那麼臭,吃起來也沒有網路文章上寫得那麼噁心,雖然我也稱不上是喜歡,平時並不會主動食用。

有人說Marmite是英國的國醬,就足以說明它在英國的受歡迎程度,我家英國人很喜歡,每次出外旅行入住附早餐的民宿時餐桌上總有一罐,他們會在烤的酥脆的土司上先抹層奶油,接著在覆上一層Marmite,大口咬下。

我第一次品嘗Marmite是兩年前在蘇格蘭,陪我媽參加了一個由中國人經營、接待中國人為主的旅遊團,在高地的第一個早上,大夥聚在由獨棟房舍改建成的民宿一樓餐廳中等待旅行社網頁上寫的『高地早餐』,調味醬被集中在角落一張小几上,番茄醬、棕醬、鹽跟胡椒這類熟面孔外,還有罐沒有人見過的Marmite。

不久後早餐陸續被端上桌,烤土司、香腸、焗豆、烤番茄、血腸、荷包蛋跟炒蘑菇擺滿了桌子,味道並不差,可惜一屋子第一次到英國的中國人還是吃不慣這些,開始懷念起熟悉的中式早餐。「如果有醬油可以配荷包蛋就好。」有位太太如是說。

團員中有對上海來的年輕情侶靈光一閃嚐了Marmite,開心的宣告那有醬油的味道,下一刻大家都上前嚐了點,接著對那股虛假的家鄉味非常滿意,畢竟人在異鄉只能將就點。Marmite這下成了荷包蛋良伴。

從那之後,『Marmite是醬油的味道』這件事就印在我的腦中,那股鹹中帶焦的氣味的確像是會出現在廉價廚房裡。

看完呱吉的影片後才知道,原來是拿來配粥配鹹菜的!那麼醬油味就完全說的通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2920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