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的速度在英國:當陌生銀行開始寄催繳簡訊給你
2019/10/11 02:56:42瀏覽1558|回應2|推薦9

從某天開始,毫無前兆的,我開始收到大量來自Santander銀行的簡訊,催繳我戶頭裡超支的金額,簡訊傳送的非常頻繁,每週都會有,常常一天要收個好幾次。戶頭超支就補足金額是天經地義,但問題是我根本沒有Santander的帳戶。

來自詐騙盛行的國度,對於這簡訊的第一反應當然也是詐騙,英國的詐騙手法雖不及台灣豐富、也還沒像台灣已是融入生活的一部分,但吃定了外國人不熟悉當地法律而趁機敲詐的還是有,所以我對這些簡訊放置不理會了一陣,沒想到仍然持續大量寄來,而且看起來的確像是來自真Santander的號碼,於是我去了一趟位於Ilford的分行。

下午銀行排隊的人龍拉的長長的,我在裡頭耐心等待,好不容易見到櫃台人員,是位臭著臉的女士,低頭往手上平板滑了又滑,沒有想把臉朝向我的意思。我先表明了我收到簡訊通知我的戶頭超支,他直接打斷我的話,用非常不屑的態度回答我「那就是告訴你快點把錢存進去。」,這態度讓我不舒服,於是用了非常不悅的口氣告訴他我根本沒有他們的戶頭。

那時候臭臉女士才願意正眼看我,滿臉疑惑的思索著當下狀況,我又再強調了一次,我根本沒有你們的戶頭但你們不停寄簡訊給我說我的戶頭超支了。可以看出他先前並沒有遇過這種狀況,轉身跟另一位工作人員小聲討論了一下後給了我印有客服電話的小卡,說他們無法處理這個問題,有什麼事就找客服。

與英國其他所有客服電話一樣,撥號後就像是走進了迷宮,總是要面對無止盡的選單與轉接,費了很大勁才能與真人通上話。

接電話的客服很誠實的表示自己從來沒有遇過這種狀況,在十多分鐘完全沒有效率可言的周旋後,客服給出的結論是,有人在開戶時被行員輸入了錯誤的電話號碼成了我的,因著客戶隱私的問題他們無法更改這個被錯誤輸入的電話,建議我直接將Santander的電話封鎖來個眼不見為淨,除此之外他們不會也不能有其他的行動。

從踏入在英國起,生活就成了各種荒謬大冒險,以往在台灣無法想像的誇張情況在這裡像是家常便飯,沒有人點出問題也沒有人不滿,大家都是如此活著。原以為所見的荒謬事夠多,大風大浪都看過了已經被嚇不倒,沒想到英國這個地方永遠可以變出更驚人的花招殺的你措手不及,這就是其中一個。

所以那個戶頭的主人永遠不會收到帳戶超支的通知,而電話號碼已經被使用了的我永遠無法有自己的Santander戶頭,雖然經過這事後我也不會想要有,而銀行那裡一點都不在乎。

去年二月十四日我收到第一封簡訊,一直到今天我都還是持續收到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29967050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1 20:59
更正:「非貼心」→「非常貼心」尷尬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1 20:57
實在不可思議,英國如此落後。我想應該是「人」(自大驕傲)的問題。我在加拿大 CIBC 的服務始終非貼心。同為英裔,差別竟然如此之大!
影山潮(ushioK) 於 2019-10-20 00:25 回覆:
我想應該就是做事風格的差異,要講落後可能言重了。